维特尔想要逆袭小汉夺冠? 12年曾实现29分翻盘

2017-09-19 23: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特尔想要逆袭小汉夺冠?12年曾实现29分翻盘

在关键的亚洲赛场“第一炮”新加坡站一分未得后,维特尔几乎要将今年F1车手总冠军的奖杯拱手让给“死敌”汉密尔顿。虽说在剩下6站落后榜首超过28分的情况下,最近一位逆袭夺冠的就是他自己,但不要忘了,德国人在2012年实现29分翻盘大戏时,对手是法拉利车队的阿隆索,而不是加入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后屡屡在最后阶段“满格”狂奔的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在新加坡拿下本赛季第七冠,积得263分;而维特尔以235分排名次席,落后英国人的差距从3分拉大至28分。

过去五年,出现落后将近30分逆袭的成功案例唯有2012赛季,当时身为红牛车队战将的维特尔在剩下6站的情况下积分为165分,落后194分的阿隆索29分。然而,维特尔在最后6站比赛中拿下3个冠军,而阿隆索却陷入挣扎,没有再赢得分站赛冠军,还有一次“致命”退赛,最终维特尔以3分的优势反超阿隆索,成就了个人四连冠(2010-2013)中最为惊心动魄的胜利。

可惜,维特尔的坐骑早已不是当年红牛的“火星车”,如今的法拉利显然不具有力挽狂澜的绝对速度。自2015年加入法拉利车队后,德国人尚未尝到总冠军的滋味,而汉密尔顿在2013年转投梅赛德斯奔驰后迎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连赢2014年、2015年车手总冠军,去年也仅以5分之差屈居亚军。

进入到2017赛季,没有了前队友罗斯伯格的强势“逼宫”,汉密尔顿更是再度显示出“梅奔一哥”的霸气,本赛季已经获得了7场胜利,5次摘得亚军、1次摘得季军的比赛中,并且4次在和维特尔的正面交锋中占据上风。

还有一个更有利于汉密尔顿的数据就是,他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都在最后6站比赛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包括去年连赢最后4站冠军、在2015年的最后6站比赛也摘得3冠3亚、在2014年的最后6站则斩获5个冠军1个亚军。

相比之下,维特尔在过去三年的最后6站都没有拿到过一站冠军。德国人上一次有漂亮的年终收尾,还得追溯到2013年。那个时候,最后一次坐在纽维亲造“火星车”的维特尔连赢最后9站比赛,力压阿隆索155分夺得自己最近一个车手总冠军。

五年之后,维特尔已经不再拥有所向披靡的“火星车”,对手也换成了后劲十足的汉密尔顿,要再度上演反超28分的大捷,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不可能实现的美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百里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