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总技术总监辞职 曾多次与李宗伟发生不快

2017-09-20 09:21 中国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马羽总技术总监辞职 曾多次与李宗伟发生不快

911递交辞呈,弗洛斯第二度告别马来西亚国家队,提前结束和大马羽总不到3年的短暂宾主情缘。

大马羽总今日下午召开教练与技术委员会(C&T)会议,在经过约3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羽总会长兼C&T主席拿督斯里诺扎向媒体确认,丹麦籍技术总监弗洛斯已在上周一(9月11日)递交辞呈,委员会也在今日开会接受他的辞职。

不管怎样,尽管不否认球员在今年3个国际赛,即5月的黄金海岸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以及8月的格拉斯哥世界锦标赛和吉隆坡东运会的表现都不尽理想,但诺扎强调弗洛斯是以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并非球队表现不佳才求去。

大马在苏杯小组赛、8强两度不敌日本,未能完成赛前所定下的4强目标。

上个月格拉斯哥世界锦标赛,头号男单李宗伟、男双吴蔚升与陈蔚强意外先后止步首圈、次圈,仅混双陈健铭与赖沛君挺进16强;吉隆坡东运,羽总赛前定下2金2银4铜目标,最终以1金5银2铜结束征战,女单吴堇溦贡献唯一的金牌。

诺扎也补充,球员表现不佳是羽总上下的共同责任,不能全归咎于弗洛斯。“别忘记,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大马带回了史上最好的3银收获。”

“我们非常感激他这段时间的付出,希望能友好结束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也祝福他接下来一切顺利。”

“根据合约,弗洛斯必须给6个月的通知,因此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会先和青体部、国家体育理事会会谈,然后再尽快商讨后续的事宜,包括他离职后的工作交替。”

诺扎强调,国家队现有的结构和运作不会因为弗洛斯的离职而受影响;弗洛斯目前所负责的职务。技术方面将会交由各小组的总教练负责,并直接向C&T报告,至于策划方面的工作则会交由羽总总经理蔡翰晶接掌。

而大马羽总给弗洛斯制定的任务之一,就是在明年的汤杯决赛权自1992年后再次捧杯。

诺扎指出,他们也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无法做出任何的保证,但我们肯定会努力去完成这个任务。”

现年59岁的弗洛斯是在2015年3月初走马上任,签下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目标的6年合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