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提前保级保八争六 失球数持平恒大抢断第6

2017-09-20 09: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没有世界级大牌球员,没有一名国脚,也没有大牌教练掌舵,在中超俱乐部,重庆当代力帆是名副其实的平民球队。但正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如今的联赛成绩远在拥有大牌外援和国脚的江苏苏宁和上海申花之上,他们本赛季还击败过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等中超豪门,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实现中超保级成功。作为一支平民球队,当代力帆是怎么样做到的提前保级?从本赛季的各种数据中,可以看出球队的变化。

防守更突出

失球数持平恒大,抢断次数排第六

“当代力帆的防守非常出色,队形保持得很好。一个球员单独防守时,总会有其他两名球员立刻赶来协防。”在当代力帆今年的比赛中,有不少解说对当代力帆的防守非常欣赏。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也多次表示,今年球员的攻守转换节奏更快,防守也更好。

上赛季全部30场比赛,当代力帆失球达到50个,场均失球高达1.67。本赛季当代力帆目前失球为31个,和广州恒大持平,场均失球数为1.24,场均失球减少了0.43,可谓进步显著。

除了失球,其他一些数据也显示出球队在防守方面的进步。根据中超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当代力帆抢断次数630次,排名中超第六。彭欣力抢断次数117排名中超第二,南松抢断次数89排名中超第七,这两人正是球队防守的主力。

进攻更全面

全队上下团结一心,11人破门得分

“我要感谢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现在我们球队的气氛很好,大家非常团结”,这是今年张外龙最常说的两句话。球队的团结也让更多球员成为当代力帆的进攻点。目前,球队一共打入了31个进球,卡尔德克进了9个,费尔南多进了6个,老将吴庆也有5个进球。另外南松、丁捷、彭欣力、刘欢、米洛维奇、冯劲、尤里、郑又荣也都有进球。上个赛季球队进球人数只有8人,其中卡尔德克、费尔南多、吉利奥蒂三人包揽全队一半的进球。

在比赛中也可以发现,上赛季喜欢独自突破的费尔南变得多更加成熟。吴庆、卡尔德克的进球中,有不少来自费尔南多的助攻。费尔南多现在以8次助攻排名中超第五,吴庆也有3次助攻,注重配合、讲究团体作战,也是当代力帆今年最看重的。

存在的问题

进球效率需提高,保八争六有希望

虽然本赛季当代力帆进步显著,但也有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进球数量有所下滑。在25轮结束后,当代力帆进球数量为33个,排名中超第10,远低于中超豪门球队。进球效率低原因在于:首先,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在射正次数上,当代力帆目前为110次,排名中超第七;其次,赛季上半段卡尔德克状态不佳;此外,张外龙一直强调的向前传球还需提升。

接下来,当代力帆将面对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广州富力等队伍,如果按照首回合交手的结果来看,当代力帆应该能够从他们身上拿到8分。在积分榜上,当代力帆落后第六名广州富力6分,如果当代力帆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拿到和上半程一样甚至更多的分数,还是有望实现保八争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何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