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恐怖!湖人上季赚1.15亿 联盟14队仍亏损

2017-09-20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贫富差距恐怖!湖人上季赚1.15亿 联盟14队仍亏损

虽然NBA靠新转播合同收入激增,但根据美媒披露的一份NBA机密财政报告显示,联盟里依然还有14支球队处于亏损状态。

这些亏损球队分别是雄鹿、灰熊、老鹰、黄蜂、国王、魔术、篮网、步行者、鹈鹕、活塞、太阳、森林狼、开拓者和奇才。骑士和马刺在扣去了奢侈税成本以后也是有净亏损的。

一位管理层人士表示:“小球市的球队都要谨慎经营才能赚钱,但大球市球队就算经营很差也能赚钱。”

赚钱球队和亏钱球队之间的差距是恐怖的。最赚钱的球队是湖人,在没有科比、收视率降低的情况下,湖人依然盈利1.15亿美元,这可是除去了4900万人力成本后的数字。排在第二的是勇士,盈利9190万。

湖人能赚这么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跟时代华纳签下了巨额的本地转播合同,一年转播费至少在1.5亿以上。

赔钱最多的球队,则是篮网(负4430万)和活塞(负4510万),没有强力的市场支撑,也没有球星,结果就是这样。

球队之间贫富差距太大,NBA虽然有劫富济贫政策(即收益分享),但真正“被劫”的只有四支球队,勇士、尼克斯、湖人和公牛,全是位于最大球市/经济体的队伍,一共拿出了1.44亿收益分享,占到了收益池整体的71.5%。

而收益分享系统的不合理之处,就在于因为各种各样复杂的规定,篮网没得到一分钱“救济”。唯一能安慰他们的,大概就是他们还有独立于篮球运营之外的收入,比如主场巴克莱中心也是他们的产业。

NBA在上赛季的整体收益达到5.3亿美元,但30支球队也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