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马拉松报名费创新高 跑步真的让人穷一生?

2017-09-20 09: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鹏马拉松报名费创新高 跑步真的让人穷一生?

昨天,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18年赛事的一些细节。大鹏马拉松举办4年来,得益于特殊的开赛日期,优质的赛事服务,这两年,赛事名额一票难求,其火爆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北马和上马。

在昨天的公布的赛事细节上,不少跑友把目光聚焦在了报名费上,根据跑友从现场拍回的照片显示,2018大鹏新年马拉松全马和亲子跑的报名费均为300元。

对于马拉松路跑赛事来说,300元的报名费实数罕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举办的全马赛事中,康宝草原马拉松和2017大鹏马拉松赛的报名费都是260元,属于报名费最高的两个路跑赛事,但明年的大鹏已经确定涨到300元,可以说,明年的大鹏马拉松将把路跑赛事的报名费带进了300元大关。

300元的报名费贵吗?先不着急回答这个问题,虽然大鹏马拉松的报名费节节攀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其报名依然会十分的火爆。那么,这个享有国内最贵报名费的赛事,在2017年给跑者带来了怎样的体验呢?

这是去年的参赛包,当时受到了一致的好评,除了常规的参赛物品外,组委会还给选手配备了乳贴、凡士林、盐丸等物品,算的上是个优质的参赛包。而且从赛后的评价来看,跑友普遍给了大鹏好评。

但比大鹏更受欢迎的北马和上马,它们的报名费是多少呢?

刚刚跑完北马的各位可能深有体会,2014年的时候,北马将报名费从120提升到200元,最近今年保持不变,但组委会为选手提供的福利和服务却是稳中有升的,例如今年,组委会为每位选手发放了主题地铁卡,完赛后,还可以领取一件阿迪的完赛服,单单赛前赛后发放物品的价值就已经远超报名费,当然,这样的衡量似乎不太恰当,但至少可以作为对照。

相交于北马,上马保持多年的100元报名费更是令人感动,而这个价格还只是在2014年才开始上调的,前几年更是一度只要60元。上马的参赛体验和赛事服务与北马相当,但是报名费只是北马的50%,按照3万人计算,上马只要把报名费提升到200元,一年的盈利立马就增加了300万。

之所以不涨价,是因为对于上马和北马这样的赛事而言,报名费的收入只占很小一部分,赞助商的支持才是大头,粗略来看,这两个赛事的赞助商种类都十分繁多,涉及了金融、保险、汽车、饮料等多个行业,而且个个都是有钱的主。一个马拉松赛事的成功程度,往往要看赞助商的参与程度。想必大家都有这样一种感觉,今年北马的热度比去年高的多,这是因为,赞助了北马的这些商家,越来越会搞体育营销,而且投入的力度也空前的强大。

还是回到上文提出的问题,300元的报名费贵吗?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在大鹏报名费260元的时候,一部分人已经望而却步,明年的赛事又涨到了300,相信不少人报名前还是会稍有犹豫。

国内马拉松赛事数量在攀升,大部分跑友参赛的频次也在跟着攀升,随之而来的费用开支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记得2015年的时候,有调查显示,跑者们年均的跑步费用支出为3601元,看到这,也许很多人不仅心头一紧,心算下就会发现,仅仅是上半年,自己装备+报名费+路费的花销,就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

这个年头的跑者,怪不得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因为跑步,老婆觉得我在外面养了小的! 因为跑步,父母觉得我在吸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kyri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