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1比6后压力巨大 让大家看到不同的申花

2017-09-20 09:51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话吴金贵:1比6后全队压力巨大,会让大家看到不同的申花

重新回到熟悉的虹口足球场,吴金贵特地挑选了一件白色衬衣。教练席的板凳,显得熟悉又陌生。

和三天前在德比大战相比,在场边指挥比赛的他呼喊的次数明显更多,主场和鲁能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0比0,一场平局,虽然让申花的不胜纪录达到7场,但球队好歹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吴金贵赛后也说,“对于我们来讲,止跌非常重要。我们会慢慢走出困境,慢慢会让大家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申花队。”

12轮联赛首次零封对手

联赛前24场比赛,申花丢球数高达49球,场均丢球数超过两球,大大刷新了自1994年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场均丢球数新高(此前纪录为2004赛季场均丢球1.68球)。

球队防守问题之严重由此可见一斑。

申花本赛季上一场联赛中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6月30日客场2比0战胜延边的比赛,自那以后申花连续11场比赛丢了29球,最近5连败期间的丢球数更是高达19球,这是一连串令人无法接受的数字……

上周临时接手申花时,吴金贵就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首先要解决防守的问题。”

上海德比大战,申花上半场一度抵挡住了上港攻势,但下半场当胡尔克打破僵局后,申花后防线短时间内崩盘,连丢6球。

“落后的时候,战术思想没有统一,有的想进球,有的想防守,导致了连续丢球。”提到这个,吴金贵有些无奈。

本场面对锋线实力强大的鲁能,申花的策略依然是先稳固防守,吴金贵分析说,“首先要防住佩莱的头球,然后对塔尔德利的后插上,对蒿俊闵的远射都做了准备,这些细节都分析到了,队员们也都做到了。球员都在不遗余力去拼抢,互相协作也非常好。”

下半场一个镜头让全场球迷颇为动容,队长莫雷诺在10几秒时间内连续狂奔80米疯抢鲁能球员脚下球,一位官员还原了比赛最后时刻的场景:

“莫雷诺拼到88分钟对场边的毛(毅军)指导说跑不动了,毛指导让他再坚持几分钟,到了伤停补时刚开始他说实在跑不动了,毛指导马上比划手势说还有最后2分钟……就这样,莫雷诺硬是拼到了哨响。”

申花需要“第12人”

申花此前联赛已经遭遇了五连败——0-3输给贵州,0-5输给山东,0比3输给恒大,1比2输给建业,1比6输给上港。

作为参加了从1994年至今每一年顶级联赛的球队,申花联赛中最长的连败纪录是6连败,那还是遥远的2001赛季的往事。一旦本场比赛主场输给鲁能,意味着申花将追平队史耻辱的连败历史。

0比0的结果,虽然没能拿到3分,但足以让申花全队缓解了危机。

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门将李帅拿球后现场球迷高呼进攻,但经验老道的李帅还是选择缓缓发球,一位队内人士赛后也感慨,“就怕被河南绝杀一幕再现,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现在这个情况,能够拿到1分,也很重要。”

吴金贵也坦言,德比大战1比6输球后球员背负了很大的压力,“瓜林、莫雷诺、金基熙、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包括毛剑卿也有伤在身。但是队员们都表现出积极的求战欲望,赛前这些队员都说能拼这个比赛。”

一场平局的意义也是显而易见的,“尽管我们知道球迷们对我们的要求,有这样那样很多的建议,我们慢慢共同努力,走出困境,慢慢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申花队。”吴金贵说。

同时,吴金贵还呼吁球迷给予球队更多支持,“希望虹口还是一如既往的能够看到‘蓝色海洋’,我们需要有第12个人。球员们也是会知耻而后勇的,所以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