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德比战阵容大轮换 施蒂利克:惨败促使调整

2017-09-20 10: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 比 5 不敌长春亚泰,天津亿利在主场遭遇了耻辱性的一败。经过一个周末的调整之后,亿利队今天在水滴外场进行一堂公开训练课。面对即将于本周六上演的津门德比,亿利主帅施蒂利克亮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要在主场力拼权健。而为了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施蒂利克决定要对球队现有阵容进行大轮换!

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即遭遇球队本赛季的最大比分失利,对于亿利主帅施蒂利克来说,这个开局显然糟糕透顶。然而比起照顾自己的心情,德国人更重要的工作是带领这支已经 12 轮不胜的球队尽快摆脱心理阴影。于是,经过队员们一个周末的自我调整之后,施蒂利克在球队集中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球队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

上场比赛经历了最大失利以后,我们给了队员以私人空间进行个人调整,本周的训练开始前我们也通过全队会议进行心理疏导,以此来让每个队员都非常深入地了解到目前的形势,以及我们所需要去做的工作,目前来看,队员们的心理状态还是调整得非常不错的。

一方面需要给队员们喘息时间,一方面也要抓紧本就不多的备战,结束了周一的一堂训练课后,施蒂利克在周二周三两天都为球队安排了一天两练。紧凑的行程让队员们无暇嬉笑,危险形势所带来的紧迫感更是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尽管亿利在上周五以 1 比 5 不敌亚泰,但还是有很多亿利队的球迷来到公开训练现场,为球队加油打气,希望球队能快一点实现触底反弹。球迷们希望亿利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在定位球和防守上多下功夫,先立足于不败,再追求胜利。大家也希望俱乐部能够加强与球迷之间的沟通,所有人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从施蒂利克的训练内容来看,上午更多是针对定位球等的练习,下午则是在身体训练以外,安排了进攻和防守两部分训练,其中进攻的半场由阿根廷助教卡洛斯带领,防守的半场则由施蒂利克亲自指导。

训练中,德国人特别强调了一对一的贴身拦截以及精准上抢,可见,比起球队的进攻顽疾,与长春亚泰一战中所暴露的防守问题让他更为忧心。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

我们在进攻端做得并不是很好,在撕破对手防线方面也是非常欠缺的,但上场比赛我们丢了五个球,在防守端出现了很多漏洞,所以我们必须在周中来重点调整防守。像是一对一就是场上非常基础的项目,在场上出现一对一的情况时,如果你能成功突破对手,那么相当于你直接摆脱了对手的防线,在比赛中也将出现非常好的机会,这也是比赛中非常基础的的一点,包括一对一的防守也需要加强,所以我们特别练了这个。

本周末,津门又将迎来万众瞩目的天津德比,面对有很大机会能够冲击亚冠名额的权健队,亿利队压力不小。一方面有首回合 0 比 3 失利的尴尬记忆,一方面有球队亟需要止住颓势、争取分数的现实情况,施蒂利克虽无法在短时间内给亿利队带来质的提升,但至少在如此重要、又是主场作战的比赛中,他也绝不会允许球员们在精神上未战先怯。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

我有看过权健的比赛,上场比赛也有去现场观看,对于一支在联赛中上游并要争取亚冠的球队,不需要再多词汇形容,他们是一支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然而我们面对这样的对手,不能气馁,而是应该激发出信心,在主场去力拼对手。

对战无欲无求的亚泰之前,无论球队还是外界,都表现出了普遍乐观的一面,这也让亿利队员们出现了落后时应对不足的情况。而与求胜欲望相当强烈的权健交手之前,施蒂利克也希望球队能够经由这次教训,得到更为成熟的经验。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

在丢球之前,其实两支球队打得势均力敌,在实力方面也非常接近,包括赛后的数据统计,其实我们在很多方面也都是领先的。我觉得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我们长期处在积分榜的末端,球员的压力非常大,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不应该输掉,所以在落后的情况下出现了紧张的情况,比赛往下发展,这种趋势是往下走的。

虽然亿利队本周的备战还没有进入实质的战术演练环节,但一场惨败还是让新帅下定了轮换阵容的决心,不过在上一轮表现普遍不佳的十一人中,施蒂利克将做出多大范围的调整,未来的几天恐怕才会有答案。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

你要知道,当一个新的教练接手一支成绩不好排在末端的球队,而且在第一场比赛便 1 比 5 大比分失利,你必须得寻找新的方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