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周雨输给了谁? 其父亲曾是蔡振华队友

2017-09-20 12: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地利赛周雨输给了谁?其父亲曾是蔡振华队友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7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单正赛资格赛,名将周雨爆冷1-4输给葡萄牙的陈佳宏。陈佳宏葡语名字为迪奥戈-陈(CHEN Diogo),1996年8月24日出生,他父亲陈仕超曾是前国乒球员,与蔡振华是同时期的队友。陈佳宏的哥哥陈佳裕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目前是葡甲科瓦彼达迪俱乐部后卫。陈佳裕2016年放弃葡萄牙国籍后,成功申领到了中国护照。

25岁的周雨效力于解放军队,本月初刚与樊振东成功卫冕了全运会男双冠军。周雨的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时候曾在2014年3月来到过第13位。今年5月周雨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3位,后来因为他很久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这几个月其世界积分和排名均被隐藏。

葡萄牙男单目前排名前100位的分别是:弗雷塔斯第17位、阿波罗尼亚第39位、J-蒙泰罗第48位、热拉尔多第77位。从9月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看,还没有陈佳宏的名字。陈佳宏昨天小组首战0-4输给日本人的平野友树,具体比分是5-11、4-11、5-11、7-11,随后陈佳宏对阵中国队的周雨。陈佳宏在8-11输掉第一局之后,以11-8、12-10、11-5、13-11逆转取胜。这个小组谁能最终出线,还要看今日周雨与平野友树的比赛结果。

陈佳宏的父亲陈仕超出生于广州,曾是中国国家队队员,在上世纪70年代末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后来在国家队担任过蔡振华的陪练。陈仕超和妻子很早就到了葡萄牙发展,两个孩子都在葡萄牙里斯本出生。由于大儿子陈佳裕沉迷于足球,所以小儿子陈佳宏就成为了父亲重点培养的对象。陈佳宏从6岁开始就在父亲的指导下拿起了乒乓球拍。2013年,陈佳宏在葡萄牙全国青年锦标赛取得亚军,2014年南京青奥会他打进男单16强。

陈佳宏的哥哥陈佳裕现年24岁,2016年他效力葡乙洛里什俱乐部期间,完成放弃葡萄牙国籍并成功申请到中国护照的心愿。 2017年8月19日葡甲科瓦彼达迪俱乐部官方宣布,该队和中国球员陈佳裕签约。已经有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多家中超球队,对引进陈佳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陈佳宏这场4-1赢周雨的比赛,可谓他职业生涯迄今比较高光的一场经典之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