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23岁名将宣布退役 唐渊渟未来或出国深造

2017-09-20 12: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23岁名将宣布退役 唐渊渟未来或出国深造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新星唐渊渟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今天早上8点多,唐渊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发出退役宣言,这位年仅23岁的国羽名将未来将离开相伴十一年的羽毛球事业,或出国深造。

在对于最终选择退役的原因时,唐渊渟坦承身体状态已经无法再支撑高强度的训练,“11年的时光,还是想要好好道个别,一直不断地有球迷发来私信,你们的关心我都收到了,真的非常感谢。从向国家队申请回省调养到现在全运会也结束了,还是没办法保持高质量的训练呀。所以这两天交了退役报告,算是正式告别职业生涯了。这十一年对我来说绝对是奇幻旅途,不管是开头还是结尾好像看起来都不在寻常路上,因为要锻炼身体开始打球,也因为身体状态不再继续坚持,但于我而言,已经尝试做到了超出自己预想的东西,真的很开心。”

从事羽毛球职业运动十一年,一路走来唐渊渟要感谢的人很多,带着一颗感恩心的她说道:“感恩一路上和我并肩前行的朋友们、战友们、教练们、家人们,还有许许多多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小星星,让我拥有了绚丽多彩的十一年,也让我变成现在的自己。”

退役后,唐渊渟的打算是先到处走走看看,“这几年去了好多国家,可是每次都来去匆匆,重心全放在如何打好比赛上,对途中碰到的有趣的人和事,当时不敢太多地分心,只是到现在都还心心念念的,所以接下来很想出去到处转转,体验一下一直没机会尝试的事,吃好多好多各个地方的美食,拜访好久没见的人。”

除了近期小目标外,关于长远规划方面,唐渊渟的计划是出国深造,“当然,在下一个阶段最大的愿望,也是目前自己正在努力去准备的是争取到机会去外面学习更多羽毛球以外的东西,我知道这很难,毕竟真的要换种语言去学习对于中国的运动员来说是比训练比赛难得多得多得多的事,但是想想也许将来能换一种身份再一次参与到体育赛事中去,也许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参与到羽毛球或者其他项目里,就足够让人兴奋起来,这大概又是一段奇幻旅程的开始。这个微博见证了一个运动员的成长,很幸运一路来有各位的陪伴,未来的路还很长,心怀阳光,喜乐安康。”

早在本月13日,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杨晨在朋友圈透露,23岁的唐渊渟在确定退役后或远走海外留学。在本届全运会比赛期间,唐渊渟就曾流露出退意,坦言“会在打完全运会后跟队里申请退役”。如今看来,她的退役申请很可能已经被批准。在全运会上,唐渊渟率领广西队夺得了羽毛球女团的第四名,创造近几届的最好成绩。而唐渊渟的状态虽然与巅峰时仍有差距,但近一年未系统训练的她仍展现了高出不少国手一筹的能力。

唐渊渟原本的计划是在打完全运会后继续在中国地质大学攻读研究生。根据她不久前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的毕业证书来看,唐渊渟已经被保送成为中国地质大学2017级研究生,最后选择了出国留学也让球迷感到意外。

或许唐渊渟对未来的规划中就已经没有了羽毛球的选项,留学或攻读研究生都是选择了另外一条路,毕竟,她的学业成绩在中国体育界来说是最TOP的1%中的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