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中国怀化洪江赛段 陈明润披上中华最佳车手白衫

2017-09-20 14: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地车手陈明润找到公路赛感觉

本报怀化洪江9月19日电(记者 王向娜 实习记者 赵浩霖)2017环中国怀化洪江赛段,中国恒翔洲际队小将陈明润披上了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这也是他加入公路职业车队后获得的第一件领骑衫。

“赛前甚至还对公路比赛的规则不是很清晰,在第一阶段没有找到状态。”陈明润说。这位小将成名于去年的青运会,他与同在云南队的队友吕先景、马皓包揽前三名,今年5月的宣城亚锦赛,三人再度包揽前三甲。前不久的全运会,陈明润位列山地车越野赛第四名,随后,他便加盟恒翔来到了环中国。

“主要是让他增加一些比赛经验,提升一下自信心。因为恒翔队教练李富玉是个非常有责任心,而且有经验的教练。”陈明润的山地车教练陈宝胜告诉记者。

刚刚进入公路职业赛领域的陈明润显然还需要适应,第一阶段的5个赛段,他说自己一直在学习,直到第二阶段的首个赛段,也就是他的第六场公路比赛,他才找到感觉。

“赛前,教练指导我在公路比赛中应该如何骑行,包括压弯。公路的压弯和山地的压弯是不同的,山地是从里面开始压,公路是从外面开始压。今天的比赛试着模仿了一下,感觉不错,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陈明润说。

“比赛中不断地在跟他说,告诉他该做的事情,什么时候该爬,什么时候该冲,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该补充等技术,我都会一点一点告诉他,但是他现在还接受不了太多,更谈不上与队友去配合。”教练李富玉耐心的教导,为陈明润快速成长打好了基础,而怀化洪江赛段雪峰山HC级的爬坡路段,也最终成就了陈明润。“我的优势是爬坡能力强,因为前半程的比赛都是平路,所以我一直跟随在车队后面,保存好体力。等到最后一个上坡时,我就开始顺着自己的节奏往前走。”陈明润说。

站上颁奖台,穿上白衫,喷洒香槟时,陈明润还略显生疏与羞涩,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职业公路赛场的荣耀,“相信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陈明润在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明年还会更好一点。”李富玉说。陈明润则表现得十分谦虚,“我想通过参加环中国赛锻炼自己,借助长时间的骑行,提升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