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冰球女队抵京训练 新赛季将打CWHL备战冬奥

2017-09-20 14: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1600

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北京的训练,她们将是未来出征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女冰队伍的主要来源。图为训练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9月20日讯 (记者 姜雪峰)北京时间9月18日,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和万科阳光队开启了在北京的训练。这两支女子冰球队共有球员42名,其中包括23名中国本土球员和5个华裔球员,她们是中国女子冰球复兴的主要力量,也是未来出征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女冰队伍的主要来源。

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和万科阳光队成立于今年5月份,它们也将出现在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CWHL的比赛中。9月24日,两支球队将奔赴温哥华,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5场热身赛。10月21日,昆仑鸿星队将会迎来她们在CWHL的首秀;而万科阳光队的第一场比赛则在10月28日。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参照国际高标准创建的国内第一家职业冰球俱乐部,于2017年5月22号在深圳市注册成立,总部为北京市昆仑冰球俱乐部。俱乐部聚焦北京冬奥大局、顺应习主席“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运动号召、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定位为中国冰球产业的改革探索者、资源整合者、价值创造者,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正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本土和国际一流职业俱乐部与赛事品牌。

昆仑鸿星利用自身在冰球国际合作、赛事平台、人才队伍、青少年培训、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先发优势、集合优势,正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深度合作,通过共建多支男女冰球国家队,支持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今年3月17日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召开首期男子U20、U18、女子U18共建新闻发布会。按照中国冰球协会联合昆仑鸿星在上个月制定通过的《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 国家男子冰球要取得北京冬奥会资格并有良好表现,国家女子冰球要取得北京冬奥会前三名并全力夺牌争金。

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主教练墨菲也表示:“我们汇集了全中国最好的女子冰球手,还有一些最好的北美和欧洲球员,工作人员也非常出色,我们正在努力帮助中国发展冰球。所以我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球员们没有选择,她们必须每天向着一个从未达到的级别进行努力,当你有了这种渴求时,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要对中国冰球做的事情,用五年时间,让它尽可能变得更好。”

在谈到未来的结局时,墨菲说道:“我相信我们最终会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如果我不相信,我的球员们就不会相信,我相信昆仑鸿星公司,也感谢中国冰球协会对我们团队的信任,我们会向着目标进发。成功的秘诀就是倾尽所有,这也是我每天告诉球员们的话,你要尽全力去赢得每一节,每一场。

“我希望每个人都去想着五年后我们能在北京升起国旗,我希望她们每天都这么想,我们要在冬奥会做到这点。”

IMG_1597

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北京的训练,她们将是未来出征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女冰队伍的主要来源。图为训练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