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狠抓防守 高层澄清传言

2017-09-20 15:2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轮主场惨败,泰达队保级形势愈加严峻,而球队没有喘息的时间,因为本周六就要在主场迎战急于拿到亚冠席位的天津权健。处于低谷的泰达如何来应对权健的挑战?主帅施蒂利克坦言除去要进行思想方面的转变之外,球队技战术与战术打法也会有所调整。“我看过权健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而且上轮比赛我也在现场看的,权健实力非常强,我们要想拿到好的成绩,必须在这场比赛要有新的变化,阵容和战术将有所调整。”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这样表示。

主场大比分输球,对泰达心理上的打击是最大的,所以俱乐部高层领导也在周一召集全队进行了反思,并在会上提出了“血战到底”的亮剑精神。当然,对于外界一些有关本场比赛“有领导协调权健会放泰达一马”的传言,俱乐部高层也进行了澄清,提醒队员们此时只有依靠自身的努力才能改变命运,千万不能因为一些传闻而影响到球队备战的注意力。“现在不要有任何的幻想,‘靠人不如靠己’的道理谁都知道,要想完成自救,大家只能自己去努力拼搏。”俱乐部高层的态度非常明确,球队若想走出困境,精神面貌改变才是关键。

当然,解决队员们思想包袱只是一方面,这一周的备战对于泰达队应对这场津门德比也非常重要。在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中,主帅施蒂利克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强化训练中,而球队进攻方面的训练只是交由助理教练卡洛斯负责。“不是说我们进攻没有问题,相比之下,一场比赛丢了五个球,说明防守的问题更大一些。”在防守训练内容上,施蒂利克特意安排了1对1贴身逼抢与突破的对抗内容,“1对1是比赛中很重要的环节,如果比赛中有了突破,那进攻上就会有更多的优势。所以1对1防守上要增加逼抢的练习,泰达在这个环节上还应该提高。”很显然,施蒂利克安排的防守训练是针对上一场比赛泰达所暴露的问题而进行的针对性的安排,毕竟权健的进攻比亚泰更为犀利,泰达如果不解决防守问题,那比赛会更加困难。

由于与亚泰比赛表现不佳,施蒂利克坦言与权健比赛会在阵容和战术打法上进行调整。“这是我上任的第一场比赛,球队遭到了最大比分的失利,所以我们必须要有所转变。”尽管施蒂利克要对泰达进行调整,但从昨天下午训练来看,针对性的战术和人员变化并不清晰,所以泰达如何调整还是悬念。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