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首次在中国亮相 双雄上场“试冰”

2017-09-20 15: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孔宁

9月21日晚7时30分,NHL中国赛上海站将上演,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迎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季前赛。

昨天,温哥华加人队和洛杉矶国王队先后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了到中国之后的首次训练,备战由华熙国际承办、奥瑞金赞助的2017NHL中国赛。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冰场,球员们都显得很兴奋,他们也对赛事组织、场馆准备及冰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加人队塞丁说:“赛事组织各方面都非常棒,冰面的感受与NHL也并没有什么区别。”国王队队长科皮塔尔说:“NHL需要发展与推广,这次来中国比赛是很好的尝试。”

加人队训练后,塞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感觉很新鲜,有时间会去好好感受这个美丽的国家。谈到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塞丁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这会对冰球在中国的发展和推广起到很大的作用。”

对本次NHL中国赛,塞丁认为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经历,“球队有新球员加入,这样的长途旅行,对于大家之间的相互熟悉与磨合,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加人队主教练格林说:“这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赛事组织很好,场馆和冰面的准备也很充分,很期待在这里的比赛。”国王队主教练史蒂文斯说:“这次NHL中国赛是一个很好的团队建设的机会。球队有新人与年轻人加入,这次旅行让每个人都能近距离接触,有时间互相了解,这样在比赛时也能配合得更好,希望他们在中国赛期间能有精彩的发挥。”国王队的科皮塔尔说:“来中国打比赛,对于冰球运动的发展是非常好的机会。冰球比赛很吸引人,相信在中国很快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

温哥华加人队与22岁的中国球员孙泽浩在NHL中国赛期间签订试训合同,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的孙泽浩将在温哥华加人队担任第三门将。加人队的首堂训练课之后,孙泽浩表示,来到加人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和这些球员在一起训练,一定会有提高。

从2012年开始,孙泽浩就开始代表中国国青队出战世青赛,曾获得过赛事最佳守门员、扑救成功率最高守门员等多项荣誉。年轻的孙泽浩在经过这些年的磨炼之后,已经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冰球守门员之一。谈到自己的成长,孙泽浩说:“我从9岁开始滑冰,10岁开始当守门员,现在每周训练6天。”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守门员这个位置,他说,自己从小就不怕面对直射过来的冰球,喜欢当球队最后一道防线的感觉,“要为球队做出贡献。”

说起中国冰球的现状,孙泽浩坦言,还需要在相关配套设施以及对球员球队的保障方面有所提高,他给有志于练习冰球的孩子们的建议是,用心、努力,不仅要在冰上练,相应的陆地训练也非常重要。

孙泽浩说,这次NHL中国赛对于中国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事情,能近距离看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赛事,直观感受到顶级冰球比赛的氛围和原汁原味的冰球文化。而加人队主教练格林也表示,NHL的大门始终向所有有实力的球员敞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