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女排3-0斐济开门红 第一局大胜25-5

2017-09-21 08: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在阿拉木图拉开帷幕,由执行教练安家杰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斐济喜获开门红。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后续在单循环赛还将相继过招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A组前两名会直通2018年世锦赛。相对于大冠军杯的夺冠阵容,中国女排此番征战亚洲区世预赛临时征调副攻高意和主攻钱靖雯。

中国女排3-0斐济(25-5、25-10、25-14)

中国女排早前在大冠军杯相继是以3-1翻盘美国、3-2险胜巴西、3-0横扫韩国、3-0零封俄罗斯、3-1擒获日本,凭借5胜0负14分力压欧美亚群芳,时隔16年再度问鼎大冠军杯。然而仅过10天后,由队长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出征亚洲区预选赛,志在锁定前两名直通2018年世锦赛。

执行教练安家杰在首轮对垒斐济,中国女排启用主攻2号朱婷(队长)和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和12号郑益昕、接应6号龚翔宇、二传16号丁霞、自由人18号王梦洁联袂主打,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全面占优,首局始终在网口成功压制住斐济一路领先到25-5大胜。

第二局,中国女排利用发球带动拦防由3-2打出7-0冲击波,斐济偷袭拿分终止卡轮至3-10后却连丢5分。中国女排在领先到15-3后通过一攻和防反提升比分至17-4和19-6,随即张常宁面对拦网扣球出界到20-8。斐济依靠进攻线路变化追回1分,但还是以9-21巨大分差暂时落后。

中国女排经由龚翔宇在二号位发动进攻成功下球,可惜张常宁调整强攻再度出界至22-10。在袁心玥高点背飞落在界内打走一攻后,中国女排通过接班朱婷的刘晓彤跑动冲进以24-10领先局点,并且依靠张常宁跳飘球破攻、王梦洁后排防起斐济重扣、以及张常宁后三绝杀再胜到25-10。

第三局,中国女排凭借钱靖雯借打手、龚翔宇后二和防反、斐济扣球开炮出界到8-2,而后钱靖雯跳飘球迫使对方失误,斐济偷袭二次球下网再丢2分申请暂停。又是高意拦网至11-2扩大分差,中国女排通过刘晓彤暴扣、刁琳宇争球失误和跳飘直接得分、郑益昕跑背飞巩固优势至14-4。

在龚翔宇前交叉借打手、刘晓彤跳发出界、郑益昕短平快到16-6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由于龚翔宇强攻出界、刘晓彤飞一传、拦防轻吊不力连丢3分,好在钱靖雯轻拍后场、高意短平快至20-9迫使斐济再休战,最终依靠刘晓彤变扣为吊和抢一传失误、刁琳宇跳飘以25-14锁定胜局。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21日对垒东道主哈萨克斯坦,22日轮休一天后于23日交锋澳大利亚,24日在单循环赛末轮过招中国台北。届时,小组赛的前两位将直通2018年女排世锦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