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办游泳救生员技能大赛

2017-09-21 09: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昨天,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游泳救生项目预赛暨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顺义区体育局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来自海淀区体育局代表队的张旭夺得个人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提高游泳救生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游泳运动中的安全保障作用。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来自本市13个区体育局代表队的86名游泳救生员参加,比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50米救生全能赛和心肺复苏比赛3个项目。

在50米救生全能赛中,选手在入水后要先后完成潜过障碍物、将水底假人运送至岸边等内容。西城区广安体育中心游泳馆的救生员孔德鹏告诉记者,这些内容的设置非常有针对性,都是游泳馆内可能遇到的危险,“现在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得时刻做好施救的准备。”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表示,游泳是相对的高危运动,本市目前有近千家游泳场馆和上万名救生员,近年也确实发生过游泳爱好者溺亡的事故,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救生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保障游泳爱好者的生命安全。

本次比赛将选出8名优秀选手组成北京代表队,参加11月在水立方举办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