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终合体? 费德勒:我愿意与纳达尔搭档双打

2017-09-21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纳终合体?费德勒:我愿意与纳达尔搭档双打

也许网球界任何两人对抗的知名度都赶不上罗杰-费德勒VS拉斐尔-纳达尔,不过这对“一生之敌”现在很可能要联手出战双打赛事了。

首届拉沃尔杯表演赛将于今年9月22日进行,世界联队将在布拉格挑战欧洲队。欧洲队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历史性地成队友,两人有望联手出战一场双打。这很可能是史上成就最高的一对双打组合,两人迄今联手拿到了35个大满贯奖杯。

拉沃尔杯源于费德勒提出的向“火箭”拉沃尔致敬的倡议。参赛球员分成欧洲队和世界队,三天时间内将进行单打和双打的较量。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夏季奥运年除外。欧洲队由四名排名靠前的欧洲球员组成,外加两位由队长挑选出来的球员,世界队阵容也采取同样的选人制度。费德勒和纳达尔都会参加今年的首届拉沃尔杯,代表欧洲队出战,而博格和麦肯罗将分别担任欧洲队和世界队的队长。

该比赛集结了全世界最好的男球员参赛,但并不是像一般的巡回赛,像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原本是场上的对手,届时也将会变成同队队友,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很可能看到两位顶级球星一同打双打。这有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得以见证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两名网球运动员强强联手。

对于潜在的搭档可能,费德勒表示“很愿意”与纳达尔搭档出战,纳达尔的回应则是:“如果能够与费德勒搭档,那将会非常棒。”

费德勒的双打履历让人惊奇,纳达尔也不输给好友。西班牙天王和他的西班牙小伙伴们15次打进双打决赛,以1次的微弱优势领先费德勒,这其中更拿下了11座冠军头衔,比费德勒还多。双打奥运金牌纳达尔也终于就在去年到手,他和马克-洛佩兹在里约奥运会上首夺男双冠军。2008年,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包揽单双打冠军时,搭档则是罗布雷多。

本周末,首届拉沃尔杯也将举行。在不少人看来,拉沃尔杯未来或有望取代戴维斯杯。虽然拉沃尔杯没有ATP积分,但两队球星云集,赛制也颇为吸引人,比戴维斯杯更有吸引力。而且,拉沃尔杯并不是一场简单的表演赛,罗德-拉沃尔以及赛事发起人之一费德勒都在不同场合强调这是一项对抗赛,是由欧洲最好的6名球员对阵世界联队排名最高的选手。

本届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第三盘采用抢十制,一天会进行4场比赛,3场单打、1场双打,每名球员在比赛前2天将各参加一场单打赛事,三天比赛不会打超过2场单打。双打部分,每队至少有4人参加,同一组合最多出赛一次,除非两队在第三天的比赛呈现平手状态,必须再打一场才能决胜负,才能再出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