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拉沃尔杯费纳领衔 地位或比肩高球莱德杯

2017-09-21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拉沃尔杯费纳领衔 地位或比肩高球莱德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上周末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和附加赛让很多网球迷们大呼失望,因为我们在这项代表网球最高国家荣誉的赛事中几乎看不到任何顶尖球员的身影,出战的名将寥寥可数,很多球员甚至连专业的网球记者都叫不出名字。

而在本周末,我们将看到一项全新的赛事——拉沃尔杯。这项赛事虽然不设立任何积分,但是却吸引到了欧美澳很多顶尖球员参赛,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名字都名列其中。赛事组织者的目光高远,他们希望能够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网球运动中的“莱德杯”。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拉沃尔杯诞生的过程、意义和赛制——这项赛事源于费德勒提出的向澳洲网球名宿拉沃尔致敬的念头,参赛球员将分成欧洲队和世界队,三个比赛日内将进行多场单打和双打的较量。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夏季奥运年除外。无论是欧洲队还是世界队,参赛球员的组成基本遵循这个原则:四位排名靠前的球员外加两位由队长挑选出来的球员。

今年欧洲队的参赛名单为:费德勒、纳达尔、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西里奇、蒂姆和伯蒂奇。队长是瑞典名宿博格。

世界队的参赛名单为:奎雷伊、伊斯内尔、克耶高斯、索克、沙波瓦洛夫和蒂亚菲。队长是麦肯罗。

比赛将于9月22日-24日在捷克布拉格的O2球馆举行。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决赛盘将采用抢十规则。

欧洲队参赛球员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加起来有35个大满贯冠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西里奇是美网冠军,伯蒂奇是温网亚军,而蒂姆也已经有过大满贯四强的经历。

而在世界队中,奎雷伊、伊斯内尔、和索克是美国目前最好的三名男子球员,克耶高斯是澳洲网球目前的领军人物,而加拿大人沙波瓦洛夫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有令人惊艳的表现。

本届比赛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那就是费德勒非常有可能搭档纳达尔出战双打比赛。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拉法在不同场合有过多次较量,我认为在大满贯决赛中就有过9次,而能够和他站在球网的同一边比赛对于我来说将是巨大的乐趣,我们已经谈论要一起参加双打比赛很长的时间,但是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我希望这一次能够如愿以偿,当然,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看我们的训练情况以及队长是否会做出这样的安排。”

而纳达尔则表示道:“我当然希望和费德勒一起比赛,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将是令人疯狂的,我们谈论这个话题已经有好多年的时间了,但是之前一直没有如愿,我们希望队长能够做出这样的安排。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球队赢得拉沃尔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