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零封对手 金延璟遇上“朝鲜金延璟”

2017-09-21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女排零封对手 金延璟遇上“朝鲜金延璟”

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于9月20日拉开战幕,于泰国佛统举行的B组揭幕战在韩国和朝鲜两队中展开。伦敦奥运会MVP得主金延璟在赛前表示,很期待与“神秘之师”朝鲜头号球星郑真心的碰面:“之前的比赛她展现了非常强的实力,韩国队员们都称她是朝鲜的金延璟。”最终,韩国3-0战胜朝鲜。

但排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尽管“朝鲜金延璟”在本场比赛比赛中展现了自己丰富的排球战术,前后排、二四号位跑动战术效果斐然,但朝鲜女排仍然无法从韩国女排手上拿走一局胜利,惨遭横扫。

首局比赛,朝鲜队展现了出色的拼搏精神,防守效果不错,郑真心的后排进攻成为球队渡轮利器。但也许是缺乏比赛历练,朝鲜队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不应该的失误,二传屡屡传出攻手无法发力的球,几名年轻的攻手也屡屡开炮。首局中段,韩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将分差拉开到6分之多,金延璟轮到后排时被李在英换下。此后朝鲜队顽强追分,也迫使韩国队两次暂停,但自身失误仍无法控制,以17比25先丢首盘。此局比赛,朝鲜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还领先韩国1分,但自失高达14次之多。

从第二局开始,朝鲜队逐渐进入状态,调整换人后的小主攻敢打敢拼,分担了郑真心的压力。此局比赛金延璟状态低迷,几次重扣都被朝鲜队防起,场上局面一度较为被动。郑真心则在此局表现出了朝鲜核心的作用,前后排进攻屡屡得手,反击中从四号位跑动到二号位的背飞下球,令人惊艳。不过,关键时刻,金延璟的发球连得3分,帮助韩国队紧咬比分。而朝鲜队局末阶段一传受挫后惨遭逆转。

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翻版,朝鲜队一度以14比10,17比16领先,但是金延璟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世界级主攻的风采,局末一扫之前低迷,频频扣球得分,帮助韩国队拿下比赛。

队长金延璟仍是韩国队独一无二的核心。第二局开始,金延璟在一个扣球被拦回后倒地,保护起球后,二传竟然不假思索仍然追传倒在场外的她,令人心疼。

此役,韩国队在后两局发球出色,仅这一项便以7比2净胜5分。双方在拦网得分方面以7比7打成平手,进攻端韩国队以40比39小胜1分。失误方面,韩国队三局主动送分11分,朝鲜则送了对手21分。

尽管比赛中失误过多,但“神秘之师”继2010年亚运会后再次展现了顽强拼搏的风采,出色的防守起球,丰富的战术,打法具有传统亚洲特色。同时,队员们在比赛中忘我拼搏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如同球迷所言,“朝鲜队每得一分,都像赢得了奥运决赛一样高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拾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