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穆古拉扎送蛋胜奥运冠军 携普娃进八强

2017-09-21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赛穆古拉扎送蛋胜奥运冠军 携普娃进八强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0击败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强,强势晋级八强;而2号种子捷克美女卡-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波兰选手里纳特,同样获得了一个八强席位。

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虽然在本月的美网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她还是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穆古拉扎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的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后者是前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穆古拉扎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被对手以两个6-1横扫。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开局后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5%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的优势更加明显,普伊格在本盘先后送出了4个双误,穆古拉扎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明显领先,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9个破发点上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她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波兰选手里纳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展现出来很好的发球状态,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5%,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再次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100%,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机会,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卡-普利斯科娃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与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