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斥2000万引入视频助力技术 赛季末将启用

2017-09-21 10: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1日,据资深媒体人肖良志报道,中国足协正式与FIFA视频助理技术合作方签约,总费用2000万左右。视频助力技术的引入也将极大程度上减少裁判员的错漏判。据悉,该技术会在2017赛季最后收官的几轮比赛中率先试用,2018赛季全面铺开。

针对目前中超、中甲联赛裁判工作的不足,足协曾明确指出将推行多项改革措施提升裁判队伍水平,包含引入底线裁判、视频技术辅助、专业裁判等计划。在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中,底线裁判项目已正式实施。在中超中甲比赛中也开始推行

率先起用这项技术的是德甲联赛,通过实践证明,这项技术的确能够解决过去无法解决的问题。中国足协领导敏锐地洞悉到了这项技术所能释放的技术能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拍板上马视频助理技术。国际足球理事会很快就同意了中国足协的立项,经过多次接触之后,中国足协决定本周和技术拥有方签约,时间选在了9月20日。

当天,已经完成了签约,意味着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引进了这项全球先进的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此前,有消息称意大利紧跟德甲引进了这项技术,只不过现在没有任何具体的消息。如果意大利没有引进,中超就是全球第二家拥有该项技术的职业联赛。

视频技术提供方会对上述问题进行严格的培训,同时,中国足协也会率先在2017赛季的收官战中“试用”,用具体的比赛来验证这项技术的科学性和先进性,通过相关的案例来积累经验,以便于2018赛季3月份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全面使用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