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J联赛教练薪酬暴涨上亿 洪明甫崔龙洙热门

2017-09-21 14: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 据日本报道,下赛季的日本J联赛将出现一股“1亿日元薪酬(约583万人民币) 主教练”的热潮。早前J联赛和DAZN签订了总额达2100亿日元的转播权合约,令其运营资金变得丰厚,教练的薪酬也随之飙涨。

“主帅的工资达到1亿日元的话,这是俱乐部不可能承受的”球队经纪人这样的抱怨话如今已近过时,下赛季起J1联赛强队俱乐部的主帅,1亿日元将成为薪酬的基本标准。J联赛和英国体育媒体DAZN签订了为期10年总额达2100亿日元的转播权合约。J联赛联盟也决定,和战绩好坏无关,将支付给J1-J3联赛共54家俱乐部的“均等分配金”增至99.9亿日元。特别是J1联赛,金额几乎是倍增的程度,J联赛联盟承诺在未来的10年间都可以自由使用资金。

迄今平均年薪约为5000万日元的J1联赛主教练们的薪酬也会跟着提升。首先出手的是近年来国内外战绩都低迷的名门球队大阪钢巴,2000年率鹿岛鹿角队首次夺得J联赛三冠王的托尼奥-塞雷佐(Toninho Cerezo)、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韩国队主帅洪明甫等人都是新帅的热门候选,交涉的条件之一就是“薪酬在1亿日元以上”。另一位韩国名帅崔龙洙也是东京FC新赛季的主帅人选之一。

日媒指出,多年来J1联赛的主帅薪资较低,也令其没有足够的奋斗动力,“球队即便降级也无所谓”成为很多人默认的看法。新赛季主帅们的薪资提升,也有利于整个J联赛的良性发展,在亚冠等国际比赛取得新的突破性战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