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中国赛北京站一触即发 冰球嘉年华先期来袭

2017-09-22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石凝)2017NHL中国赛北京站即将于23日挥杆开赛。为了让更多的普通观众过一把冰球瘾,NHL冰球嘉年华于21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外先期举行。多项冰球主题活动,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NHL冰球体验。

六大经典游戏,引导冰球入门

为了让观众和球迷们更好地加入到冰球运动中来,NHL冰球嘉年华设置了六项模拟实战的游戏环节。

其中,“棍柄挑战”训练选手击球的准确性;“奋力射球”配有测算球速的专业设备;“技巧大战”为击球角度训练;“成为一名守门员”可以让球迷们体验到身穿五十斤重的专业比赛服死守球门的乐趣;“青少年冰场”专为对抗训练设置;而将干燥机和洗衣机摞在一起作为击球目标的“射球练习”游戏最为有趣,它来源于冰球巨星克罗斯的传奇故事,有传言说克罗斯就是在家中地下室里,将废旧洗衣机作为目标不断练习,而成为一代冰球巨星的。

微信图片_20170922105547

9月21日,2017NHL中国赛冰球嘉年华在五棵松体育馆外举行。图为球迷体验冰球射击。千龙网发 2017NHL中国赛组委会供图

尽管是工作日,但是活动当天还是吸引了大量球迷参与体验。来自加拿大的NHL青少年训练营教练利兰德-德朗利介绍说,“这六个游戏环节由易到难,可以让没有冰球基础的爱好者们快速入门。”

专业教练指导,体验冰球魅力

配备专业教练指导是本次NHL冰球嘉年华的又一大特色。9月21日下午,来自“冰雪特色校”北京理工附中的15名“旱地冰球”小选手,就体验了一把NHL青少年训练营教练的专业教学。在近半个小时的对抗训练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据了解,在随后的几天中,NHL退役球员、NHL青少年训练营教练等多位全球顶级冰球教练还将陆续亮相,现场指导球迷训练,与冰球爱好者们近距离互动。

230932755069206675

9月21日,2017NHL中国赛冰球嘉年华在五棵松体育馆外举行。图为球迷体验冰球射击。千龙网发 2017NHL中国赛组委会供图

除此之外,NHL冰球嘉年华的志愿者们也全部为北京体育大学相关专业学生,从挑选球杆、握杆手势,到如何击出第一粒冰球,他们都会给球迷们带来最专业的基础指导。

冰球运动起源于19世纪中期的加拿大,是冬季奥运会中关注度最高的集体对抗性项目之一,以流畅的进攻、快如闪电的攻防转换和令人血脉喷张的撞击声著称,而青少年进行冰球训练则可以增强体质、培养意志和形成团队意识。NHL嘉年华的举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冰球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亲自上阵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走进冰球,爱上冰球。NHL冰球嘉年华将持续至9月23日,所有活动均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石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