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NHL第一人宋安东:中国冰球空间更为庞大

2017-09-22 11: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石凝)21日晚,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中国赛的第一站在上海打响,今年恰逢100周岁生日的NHL首次来到中国。

QQ截图20170922101927

9月21日,2017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中国赛的第一站在上海打响。图为中国NHL第一人宋安东接受采访。千龙网发 2017NHL中国赛组委会供图

作为第一个通过NHL选秀中进入联盟的中国籍球员,宋安东也出现在比赛现场,为两队呐喊助威。

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中国赛,宋安东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能够看到NHL来到中国,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他说,“我们小时候打球的时候,中国打冰球的人没有现在这么多,当时电视上也不转播冰球。现在能够在中国看到一场NHL比赛,感觉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

谈起中国冰球的发展前景,宋安东充满了信心:“北京将要举办2022年冬奥会,而冰球是冬奥会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项,还是一个团体运动。”他还指出,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这代表着冰球发展的可能空间也更为庞大。”当然,他也理解一切发展都需要时间,但是他也表示,“从现在开始到冬奥会举办的时间,都可以让中国观众们逐渐了解和喜爱上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