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打响新周期“第一炮”。

2017-09-22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中国体操队从北京出发飞赴加拿大。队伍将先在埃德蒙顿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随后前往蒙特利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4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按照规程,本届世锦赛设男、女个人全能及各单项共12个项目,没有团体比赛,赛期为10月2日至8日。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由于全运会刚刚结束,队员们马上转战世锦赛,对体能和状态是一大考验;世锦赛使用的器械品牌不同于全运会,所以队员们既要调整体力,又要适应新器械。

叶振南还介绍,6名参赛男选手日前进行了队内测验,总体情况尚可,“个别队员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都在正常范围内。从人员配置看,林超攀和肖若腾参加全能比赛,其余4人参加单项角逐,张成龙的单杠、邹敬园的双杠、翁浩的鞍马和刘洋的吊环均具备一定竞争力。”女队方面,新秀罗欢和刘婷婷将出战全能项目,名将范忆琳和王妍则分别在高低杠、跳马项目上冲击奖牌。

“队伍由10名选手组成,总体上是以老带新。今年是新规则实行的第一年,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调整状态、发挥水平,提升动作成功率,同时也要观察日本男队等主要对手的情况。”叶振南表示,中国队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没有金牌进账,本届世锦赛必须力争佳绩,打响新奥运周期的“第一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