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高层告诫球队:保级只靠自己 别有任何幻想

2017-09-22 09: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达高层告诫球队:保级只靠自己 别有任何幻想

文章来源:足球报

约记者任丛报道 第二次津门德比一触即发,与高歌猛进的权健相比,12轮不胜的泰达情况不太妙,但球队上下已经做好了誓死一搏,拼搏到底的准备。   

新装备助力备战  

上周末1比5不敌长春亚泰,俱乐部依旧决定给队员一天调整时间。重新集中后,球队的第一件事是由主教练施蒂利克给全队召开一次闭门会议。“上场比赛经历了最大比分失利以后,我们给了队员私人空间进行调整,本周的训练开始前,我们通过全队会议进行心理疏导,让每个队员深入地了解到目前的形势以及我们需要去做的工作。”施蒂利克说。   

令施蒂利克欣慰的是,本周训练球队阵容相当齐整,上轮停赛的赵宏略与买提江将在本轮解禁,这对于改善球队边路防守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球队的训练强度有所加大,原先的一天一练被更改为上下午都有训练。练习中,施蒂利克给每个人分发了一件黑背心,这件高科技背心可以监测队员的训练数据,谁卖力、谁偷懒一目了然。高科技背心是澳大利亚制造,为全世界最先进的竞技体育身体机能的监测装备,据说德甲拜仁队也在使用。“有了这套装备,身体机能一清二楚,比如谁跑了多少米、谁有多少次冲刺跑、距离是多少,都能在电脑上反映出来。”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除了高科技背心,施蒂利克还使用了可移动的人墙障碍,在助理教练卡洛斯的带领下,球队训练十分投入。   

球队训练并未对球迷封闭。尽管战绩不佳,但依旧有不少球迷来到“水滴”外场给球队鼓劲,俱乐部也希望加强和球迷的沟通,倾听外界意见,争取团结一致,共同渡过难关。   对阵容“动手术”   

“当一个新的教练接手一支成绩不好,排在末端的球队,而且第一场比赛就1比5大比分失利,你必须得寻找新的方案。”经过了一周的了解,本周六的德比,施蒂利克将对上轮比赛的阵容进行部分更换。   

本周泰达的备战大致分为两部分,前半周主要是进攻与防守的单项练习,后半周则是技战术攻防演练。   

在进攻练习中,施蒂利克重点强调突破。上场比赛,除了阿奇姆彭有几次成功突破外,其他队员带球过人寥寥,没有突破就意味着泰达很难由点及面地撕开对手防线,所以施蒂利克把进攻的训练重点放在了一对一的突破上。   

防守方面,球队重点练习了精准上抢和定位球防守。考虑到本轮对手权健攻击力更为强大,特别是对手会排出前场外援进攻三叉戟,做好防守显得至关重要,施蒂利克希望队员能够做到贴身逼抢,同时把握好断球的时机。   

上周末,施蒂利克来到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现场观看了权健2比1击败力帆的比赛,看过那场比赛后,施蒂利克坦言对手不好对付,但是同时也找到了对手一些短板。近几天,施蒂利克观看了权健更多的比赛录像,施蒂利克对于泰达阵容的调整与打法已有了初步打算。   

掌门人和全队恳谈  

本周初,俱乐部高层领导和全体队员见面。在会议上,一方面大家共同寻找上轮大比分输球的原因,同时高层领导明确向队员提出必须要展现出“血战到底”的亮剑精神。“现在不要有任何的幻想,靠人不如靠己的道理谁都知道,要想完成自救,大家只能自己去努力拼搏。”俱乐部高层态度明确,泰达若想保级,只能依靠自己。   

目前中超的保级形势已经变成三国杀,泰达、延边、辽足三支球队很可能只有一支球队能逃出生天。上轮比赛,亚泰主帅陈金刚坦言,“泰达希望最大。”如今泰达上下每个人都坚定信心,坚信自己最后能够留在中超。   

对于延边队近期的“逆袭”,球队上下还是感到些许出乎意料,而且从后五轮对阵看,延边只有与恒大的一场硬仗,其余四场比赛都有拿分可能。一位队员表示,“保级从原先的二选一,如今变为三选二,形势比之前更为严峻了。”本轮比赛,延边将对阵辽足,如果延边赢球,积分将超越辽足,这样的结果对泰达非常不利。“最后几轮每一分都至关重要,若想保级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对手犯错。”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   

德比战,信心最重要  

连续不胜带来的信心缺失是困扰泰达的一个严重问题,如果能在德比战中取得佳绩,无疑是重拾信心的最好契机。   

上任之初,施蒂利克就看到了泰达信心不足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他的观点与前任韩国人李林生出奇一致,两人都认为,“泰达球员并不缺乏技术和拼劲,欠缺的是自信。”比赛中的一个失球就足以摧毁全队信心,因此上任之初,施蒂利克就表示,短时间内他争取帮助泰达改善心理上存在的问题。“上轮比赛其实赛后看,在很多统计数据上我们都是领先的,之所以势均力敌的比赛变成了大比分失利,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长期处于积分榜末端,球员的压力非常大,落后时又非常紧张造成的。”施蒂利克说。   

为了增强球员信心,施蒂利克有意识地在训练中加入一些射门环节,让队员找找破门感觉;有队员处理球非常出色时,一向面容严肃的老帅会露出鼓励的笑容;他会给队员剪辑一些球员表现出色的视频,通过种种方式,施蒂利克希望能使得队员重新树立起信心。   

即将迎来和权健的德比战,施蒂利克在给球员树立一种观念,就是对手并非不可战胜。“对于一支在联赛中排名上游并要争取亚冠的球队,不需要更多词汇形容,他们是一支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然而我们面对这样的对手,不能气馁,而是应该激发出信心,在主场去力拼对手。”施蒂利克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任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