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星二代露接班征兆:起点更高 自带优秀基因

2017-09-22 09: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星二代露接班征兆:起点更高 自带优秀基因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NBA球员天赋异禀,他们的子女们遗传了优秀的运动基因,球员的子弟,一般天赋不错,从小都有着良好的教育和基础训练,比那些完全是普通人的孩子有着更高的起点。

比如说二联MVP、当今最强三分手史蒂芬-库里,他的父亲德尔-库里就是NBA前夏洛特黄蜂队的最佳第六人和队史得分王。他的队友克莱-汤普森的父亲同样是NBA球员,这两位从小就接受了最专业的篮球基本功训练,也能在童年的时候,心无旁骛把精力都放在篮球和学业上,他们与杜兰特、詹姆斯、韦德等出身贫寒的巨星相比,起点更高,受到的干扰更少,所以也更容易成功,同时也证明了詹姆斯、杜兰特等人成功的不易。

当然了,优秀的基因,优越的环境也未必可以让一个人像他们是球星父辈们一样出类拔萃,更有可能庸庸碌碌平凡一生,比如说NBA50大球星之一的比尔-沃顿,他的儿子小沃顿在湖人效力期间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角色球员,远不能达到他父亲的水平,最终卢克-沃顿职业生涯结束,倒是成了一个优秀的NBA教练。

更别提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几位公子,都不能在篮球上有所成就和突破。

倒是沙奎尔-奥尼尔的孩子,勒布朗-詹姆斯的孩子,年纪轻轻就展现出了青出于蓝的天赋和潜力,令人遐想不已。

大体上来说,NBA还是“虎父无犬子的”,现役库里、汤普森等青出于蓝胜于蓝;詹姆斯、韦德、奥尼尔他们的儿子在同龄人中已经十分出众。而球星女儿则化身“小公主”:科比和女儿单挑一脸宠溺,库里女儿日常卖萌抢镜。不过也不乏“另类的”:魔术师之子、乔丹两个儿子、基德女儿等。

但NBA毕竟不是古代贵族体系,能够优秀血统代代相传,能够万世一系保持统治力,这依旧是个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联盟,美国的篮球文化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贫民窟的孩子,都有可能一球成名,成为下一个乔丹、邓肯、詹姆斯、杜兰特。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在NBA,没有阶层固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