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名将2013年夸保利尼奥:他就是黑色兰帕德

2017-09-22 11: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加盟巴萨之后,保利尼奥很快获得了诺坎普的赞扬声。在最近两轮联赛中,保利尼奥接连破门,上轮他用后插上完全摧毁了埃瓦尔的防守体系。早在2013年,巴萨名宿里克尔梅就把保利尼奥称为“黑色兰帕德”。

“保利尼奥就像黑色兰帕德,他能进很多球。”里克尔梅在2013年这样说道,“他可以整场比赛都踢得很差,但却打进一球。在切尔西,兰帕德也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对阵埃瓦尔,是保利尼奥第一次为巴萨首发,这也是他第一次踢满全场。一传一射的保利尼奥,赛后得到了西媒的交口称赞。但《马卡报》却指出,保利尼奥身为主力中场,传球数甚至还没有门将特尔施特根多。

踢满全场的保利尼奥,一共传球了39次。身为门将的特尔施特根,传球数则是48次。踢中后卫的马斯切拉诺,传球数为78次。中场传球比门将少,这是否意味着保利尼奥尚未融入巴萨体系内?

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这恰恰是保利尼奥在巴萨的优势所在。在巴萨,能够传球组织的人非常多,而且巴萨的进攻往往是从门将短传开始的。在巴萨,能够在中场B2B的球员则非常少。自从哈维离队之后,巴萨中场球员后插上破门能力大幅度降低。论脚下技术,保利尼奥在巴萨排不上号。但论前插时的冲击力,他和罗贝托是巴萨中场球员里最出色的。保利尼奥越少触球,对球队传控的影响就越小。保利尼奥越多冲向对方禁区,对球队进攻的立体化帮助就越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