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王李行十年磨一剑 赛季爆发成中国斯诺克头牌

2017-09-22 15: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卡王李行十年磨一剑 赛季爆发成中国斯诺克头牌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在江西玉山进行,作为中国家门口的世界排名赛,中国军团尽显集团优势。目前第三轮战罢,中国选手中丁俊晖、李行携手杀入8强,但不幸的是两人将在1/4决赛中内战,但也提前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

其实本赛季至今,名不见经传的李行却是中国军团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人,在一个月之前的中国锦标赛中,他杀入四强,创造生涯最好成绩。目前单赛季排名中,李行高居第八位,成为中国军团中最为耀眼的头牌人物。

出生于1990年的李行,也是从小与斯诺克为伍的斯诺克少年。早在2006年时,年仅15岁的他就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外卡,完成了职业生涯大赛中的亮相。此后连续两年,他多次获得中国举办排名赛外卡资格,在家门口与世界高手过招。直到2008年,李行在21岁以下亚青赛中夺冠,收获了未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但遗憾的是李行表现相当糟糕,甚至从未能进入过排名赛正赛。两年之后,他黯然掉出职业圈,降级成业余选手。

回归业余,李行又开始了“老本行”,凭借着外卡机会参加在国内举行的排名赛。在三个赛季中,李行先后5次获得外卡机会参赛,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中国公开赛,当时他外卡赛和第一轮先后击败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多特,震惊台坛,但第二轮面对又一位世界冠军墨菲时,李行的黑马之旅谢幕。在2013年,李行凭借着在亚巡赛中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重返职业赛场的机会,这一战就是持续到本赛季,尽管过去几年的风风雨雨,李行未取得太好的成绩,但却一直让自己留在了职业赛场中。

本赛季开始,李行的表现其实并没有太惊艳,赛季首战里加大师赛,他资格赛出局;但第二站广州举行的中国锦标赛,李行却上演了神奇时刻,一飞冲天,连胜罗伯逊、小怀特、史蒂文斯以及威廉姆斯,杀入四强,半决赛惜败最终夺冠的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但排名赛四强的成绩却刷新他十多年职业生涯新高。此番玉山世界公开赛,李行再度突围成功,一路战胜梁文博、沃顿、艾伯顿等人,胜利与丁俊晖会师,对于李行而言,他已经用两次大赛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和能量,他也有这个能力跻身中国斯诺克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