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胜克星破3年魔咒 世界公开赛首冠还远吗

2017-09-22 15: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胜克星破3年魔咒 世界公开赛首冠还远吗

9月21日晚,2017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第三轮争夺,丁俊晖5比1轻松击败老将乔·佩里,打破三年不胜对手魔咒的同时,也强势晋级八强,由于希金斯、罗伯逊、马奎尔、傅家俊等名将出局,挺进八强的丁俊晖,也迎来首夺世界公开赛冠军的大好机会。

丁俊晖与佩里之前交手19次,丁俊晖13胜6负占据优势,尤其是在2015年前以13胜3负处在绝对上风。不过自从进入到2015年,佩里似乎是打通了“任督二脉”,找到克制丁俊晖的秘籍,2015年大师赛首轮和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连续两次败在佩里杆下。而2017年伦敦大师赛八强战,丁俊晖1比6完败给对手,就此吞下三连败。

曾经是自己的福将,如今却成为克星,本届世界公开赛狭路相逢,拥有三连胜纪录的佩里在心理和气势上无疑占优。然而丁俊晖还是用实力说话,以摧枯拉朽之势终结对手连胜脚步,整场比赛小丁都掌控主动权,打出三杆60+,用了不到两个小时解决战斗,赢得是相当轻松。

“前几次对阵他都打得不好,今天防守多一些,等待他失误,我再去寻找机会。而我今天发挥不错,赢下第一局胜利是关键,受到天气潮湿的原因,佩里可能不太适应,在走位上出现偏差导致没有把握机会。”获胜的丁俊晖总结自己的表现。而对于小丁俊晖,终结对佩里的连败纪录只是完成任务清单的一个小目标,首轮5比3张安达,第二轮5比0横扫肖国栋,又完胜佩里,无需赘言,丁俊晖接下来将剑指冠军。

迄今为止,丁俊晖拿到12个排名赛冠军,这其中两赢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桂冠,在英锦赛上两次笑到最后,也染指过印度、威尔士、北爱尔兰、德国站冠军,但却从未拿到过世界排名赛冠军。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2009-10赛季杀进决赛,当时丁俊晖击败击败马奎尔、艾伯顿和马克·威廉姆斯,但遗憾的是,决战4比9不敌尼尔·罗伯逊。

去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爆冷1比5输给沃雷斯顿止步第二轮,而赢下佩里进入八强,也是丁俊晖第五次打进这项排名赛八强,由于包括希金斯和罗伯逊在内的多位大牌明星出局,打破赛事冠军荒的机会就摆在中国一哥面前。

丁俊晖所在半区最难对付的也就是世界排名第18的麦克吉尔,另一个半区金左手威廉姆斯和马克·艾伦有望争夺决赛名额,而丁俊晖无论是对威廉姆斯还是艾伦都是胜率占优。当然,丁俊晖现在只是进入八强,谈夺冠还为时过早,但当自身状态火热,打得“克星”没有还手之力,加上众多夺冠大热纷纷出局,从理论看,中国一哥的夺冠形势是一片大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