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拳击队组建迫在眉睫

2017-09-22 15:2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拳击队组建迫在眉睫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新一届国家拳击队的组建迫在眉睫。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9月21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年全国拳击教练员培训研讨班上表示,新一届国家拳击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要以严明的纪律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共同努力,力争在东京再创辉煌、为国争光。

张智说,新一届国家队将在10月下旬组建起来,全国教练员有责任和义务去发现并推荐能够对备战东京奥运会有帮助和有较大潜力的运动员,总局拳跆中心和中国拳击协会也将秉承公心,从中选拔能够承担重任并符合国家队备战训练理念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只要进入国家队,面对艰巨的备战任务容不得任何犹豫,更需要有忘我的精神,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要按照统一的指导思想进行训练,不能各自为战。“严明的纪律和忘我的精神以及上下一盘棋的观念是基础”,张智说。

谈及新一届国家队的工作思路,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介绍说,国家队组建初期将采用一、两次大集训的方式,每个省区市的主要负责教练可以带一至两名最好的运动员参加国家队集训。本届国家队的运动员选拔并不以全运会比赛成绩为唯一标准。他希望全国优秀教练和运动员能够在新一届国家队中结合理论与实践,做好训练备战工作。

对于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和东京奥运会备战,各省区市教练员充满信心。广东拳击队主教练董廷江坦言,男子拳击中小级别目前全国各地都有优秀选手涌现,大家会在竞争中努力,在拼搏中展现自我,面对东京奥运会,全国拳击工作者将会砥砺奋进。新疆拳击队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表示,新疆拳击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拳击队的奥运备战工作,新疆选手们的最大愿望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实现为国争光,“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多时间,几代中国拳击人给我们打下了良好基础,如果把握住机会,训练方法到位,中国拳击人面对东京奥运会是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