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做人生的冠军

2017-09-22 15:2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做人生的冠军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社会背景下,“冠军课堂”乡村行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彩中心、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的体育公益活动。由知名跳水教练胡恩勇带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到25所边远乡村学校,将体育文化与精神带给边远山区学校的师生,用体育关照人的发展,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让体育回归教育,使孩子们得到体育及体育文化的浸染和熏陶,培养良好的体育意识和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近日,活动第一站来到山清水秀的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早上6点多,瑶安民族学校的校领导与老师已经开始布置场地,展示奥运礼服、张贴海报、固定冠军旗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学校的600多名学生更是早早来到操场,热切期盼“冠军课堂”开始,想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聆听胡教练的体育人生与感悟。

在国歌声中,“冠军课堂”正式开课。胡恩勇邀请学校师生以及此次快乐操场支教老师一起上台进行互动交流,并向大家展示奥运礼服、奖牌等,解读奥运文化与精神。在胡恩勇的主持下,举重奥运冠军曾国强将他成长的经历与奥运夺金的故事娓娓道来,用亲身经历注解体育的作为与精神;接着,胡恩勇与曾国强一起向在座的师生传授一些基本的运动技能,希望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意识与习惯。为瑶安民族学校的师生呈现了一次精彩的“冠军课堂”。

活动最后,每个孩子在“冠军课堂”的旗帜上印上自己的手印,并得到一个印有“冠军课堂、成就冠军人生”的手环,愿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胡恩勇表示,“冠军课堂”乡村行主要是将体育文化带到边远乡村,彰显体育的人文精神;“冠军课堂”的活动对象是每一个具体的人,每一个生命力充盈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做自己人生的冠军。“冠军课堂”乡村行在国内具有首创意义,通过“冠军课堂”让孩子们感悟体育的精神与力量,体育既可改变世界,更可改变自己的人生。第一届“冠军课堂”乡村行共有25站,“冠军课堂”团队将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尽无限关爱之情,关注每一个青少年、特别是落后地区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曾国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参加此次“冠军课堂”乡村行,在与师生的沟通中,真切感受到了“冠军课堂”的价值所在,体育不仅仅是技能的掌握,更要学习并培养体育的冠军品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体育人参与到“冠军课堂”活动中来,展现体育人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心豪 黄伟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