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胜深圳冲超明朗 主帅慎言避谈德比

2017-09-25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丰台9月24日讯(记者 石凝)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北京人和的将士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24日晚间,北京人和在中甲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力克深圳,稳居积分榜次席的他们冲超道路一片明朗。

由于联赛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本轮输球,所以掌握主动权的人和此役全力以赴,力图全取三分把永昌逼上绝路,为自己的冲超天平增加砝码。开场后毫无保留的人和队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伊沃在对手禁区混战中,快速插上抽射建功。第56分钟人和左路底线倒三角传中,门前包抄的阿约维大力抽射破门,人和以2-0领先。补时阶段,深圳获得点球,虽然普雷西亚多操刀主罚命中,但为时已晚。获胜后的人和将士脸上满是兴奋,在结束了绕场一周的谢场后,记者采访了队员王刚。

王刚对记者说:“上一场输了以后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但是这种紧张也给我们带来了动力,让我们顽强地去拼搏。今天的比赛自己特别兴奋,上半年积压得太久了,我就想证明我们能行。现在还不能放松,善始善终,打好每一场比赛。”

22

9月24日,中甲联赛焦点战北京人和2:1深圳。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和队主教练路易斯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说:“这场比赛应该说是非常令人高兴,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把这场球给拼下来了,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达成冲超的目标,还需要我们的球员继续努力。接下来会有一个小的间歇期,但是因为我们的比赛提前了,到周六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会回来,继续备战下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尤其是面对深圳队这么强劲的一个对手,整个联赛数一数二的强队,我们用坚强的方式把这场胜利给拼下来了,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非常高兴,感到非常骄傲。刚才在更衣室也说了,现在你们对这场球可以感到高兴。明天开始,还要恢复训练,还有预备队比赛,接下来我们还有比赛要去打,直到完成冲超目标为止,继续加油。”

在回答本赛季自己给球员带来的最大的改变时,路易斯说:“我觉得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他们的执行力,他们对战术的理解和执行。看到我们对体系有一定的改变,队员们很快适应。每场比赛队员们有不同的针对性的策略,也能够很坚决地去执行,这一点我是感到非常高兴。但像之前我们所说的,现在还没有完成冲超的目标,我们还差一场球。所以还是要继续去努力,继续去拼搏,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直到我们达成目标为止。”

00

9月24日,中甲联赛焦点战北京人和2:1深圳。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经历了5场魔鬼赛程的考验,人和队拿到了12个积分,路易斯对此非常自豪。他说:“我刚到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会有现在的这个局面,因为那会儿的分数,包括我们整个队伍的士气并不像现在这样,所有的球员他们学习和适应非常快,然后执行得也非常坚决,才有了现在这样一个局面。这个局面完全是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打下来的,他们值得去享受今天这样的一场胜利。但还是希望通过这个发布会来给他们传达这样的信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后面那场球对阵新疆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跟我们一起去拼搏,跟我们一起去战斗,然后跟我们去享受那个时刻。

对于下赛季的京城德比,言辞谨慎的路易斯没有正面回答,他说:“我们现在所考虑的只有新疆队,没有德比,没有明年的任何比赛。所有假想明年该如何踢球,都是一个错误,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在下一个对手新疆队身上。”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