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尼克斯生涯回顾:仅3进季后赛 宫斗两败俱伤

2017-09-25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甜瓜尼克斯生涯回顾:仅3进季后赛 宫斗两败俱伤

安东尼终于被交易了,他在尼克斯的生涯彻底划上句号。回顾在尼克斯的6个半赛季,安东尼收获的成功很少,更多的是混乱、宫斗、失望。

安东尼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掘金和尼克斯各占一半,2011年2月份,他在一桩3方交易中被掘金送到尼克斯,从此开始他在纽约的生涯。

在尼克斯,安东尼依然保持高得分,6个半赛季一共出战412场常规赛,场均数据24.7分、7篮板、3.2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36.9%。

在2012-13赛季,安东尼场均轰出28.7分,成为那个赛季整个NBA的得分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为数不多的个人荣誉之一。另外,在尼克斯效力的每个赛季他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这可以证明,安东尼始终是一个拥有很高人气的球星。

战绩方面,在安东尼到来之后,尼克斯的表现相比之前有所提升,比如刚刚交易到尼克斯的2010-11赛季,尼克斯最终拿到42胜40负,创造当时近10个赛季来最好的战绩,也是当时近10季里他们第一次胜率达到5成。

2011-12赛季是缩水赛季,尼克斯拿到36胜30负,同样保持了胜率超过5成,而2012-13赛季,尼克斯取得54胜28负,这个胜场表现在尼克斯队史上可以排名第4高。而这3个赛季,尼克斯也是连续打入季后赛,要知道,在安东尼加入前,尼克斯已经连续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当然,这3个赛季也是安东尼在尼克斯仅有的季后赛征程。2010-11赛季、2011-12赛季尼克斯都在季后赛中止步第一轮,2012-13赛季安东尼帮助尼克斯在季后赛中4-2淘汰凯尔特人,进入第二轮,但2-4负于步行者。

更糟糕的是,安东尼在尼克斯的生涯里不时和高层发生不和,包括前主教练丹东尼,以及一手续约他的菲尔-杰克逊。前者在和安东尼的战争中落败,离开了尼克斯。而后者也是一样。过去几个赛季,二人不时冷战,杰克逊对媒体各种明里暗里批评安东尼,而安东尼则在网络上各种放话讽刺回敬。最终,双方闹到公开矛盾,过去的这个赛季,尼克斯一直想把安东尼交易走,而安东尼则死扛,由于合同中有交易否决权所以他一直和杰克逊死磕,尽管他的内心已不想再呆在纽约。最终,杰克逊下课,安东尼虽然成为胜利者,但如今他也一样被扫地出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