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尔杯费德勒救险 纳达尔输球无碍欧洲队夺冠

2017-09-25 10: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沃尔杯费德勒救险 纳达尔输球无碍欧洲队夺冠

首届拉沃尔杯在捷克布拉格落下帷幕,尽管纳达尔爆冷输给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欧洲队还是凭借瑞士天王费德勒的险胜最终以15-9的总分击败世界队,最终捧杯。费德勒在面对澳洲新秀克耶高斯时上演逆转,最后时刻还曾化解赛点。

十九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用4-6,7-6(8),11-9的比分险胜克耶高斯,为欧洲队锁定了首届拉沃尔杯决定冠军的最后3分。克耶高斯在周五和周六的两天里是世界队唯一拿到过单打胜利的球员。澳洲新秀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前者兑现了首盘唯一一次破发。费德勒率先破发开始次盘角逐,然而克耶高斯在申请医疗暂停后状态回升,澳洲新秀成功反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克耶高斯抢七里先后化解了3个盘点,可最后没能阻止费德勒把握住第4次机会。

双方进入抢十决胜,克耶高斯一度6-2领先,费德勒紧追不舍。最后瑞士天王挽救赛点后来居上,随着克耶高斯一次正拍回球官网,费德勒11-9抢下胜利。

此前结束的比赛中,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用7-6(5),7-6(6)的比分战胜伯蒂奇/西里奇。德国的小兹维列夫则以两个6-4的比分战胜奎雷伊。这两场战罢欧洲队仍以12-6领先世界队。接下来出场的纳达尔原本有机会提前为欧洲队锁定胜局,可却以5-7,6-7(1)的比分爆冷输给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伊斯内尔的胜利意味着世界队将分差缩小至9-12,不过最后费德勒顶住克耶高斯的冲击,也终结了世界队的反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