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波黑好手捧杯 携生涯首冠排名创新高

2017-09-25 10: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圣彼得堡赛波黑好手捧杯 携生涯首冠排名创新高

ATP'250圣彼得堡公开赛落下帷幕,现年25岁的祖姆赫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6-4,6-2的比分逆转击败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不仅赢得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而且也将成为波黑历史上第一位排名跻身top50的球员。

赛会3号种子弗格尼尼在此前两次和祖姆赫的交手中保持全胜,然而前一天他挽救2个赛点半决赛里险胜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时消耗掉太多体力,没能在这场耗时1小时54分钟的决赛里将状态延续到最后。首盘弗格尼尼凭借两次破发顺利胜出,进入到次盘后就遭遇祖姆赫的顽强反击。双方战至4-4,祖姆赫状态爆发连赢4局,波黑选手不仅抢下次盘,而且以2-0的比分开启决胜盘。决胜盘第7局,祖姆赫又一次破发,彻底粉碎了弗格尼尼的反扑希望。

祖姆赫成为波黑历史上第一位拿到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今年第7位拿到生涯处子冠的球员。进入到8月之后他的状态愈加出色,已经拿到15胜3负的成绩。凭借收获的250个排名积分,祖姆赫的世界排名将提升至生涯最高的40位左右,这将是波黑网坛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排名突破进top50。

30岁的弗格尼尼已经是第2次在圣彼得堡决赛中失利,2012年他输给克里赞屈居该赛事的亚军。生涯至此弗格尼尼14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拥有5个冠军和9个亚军,他最近一个冠军来自今年7月加施塔德的红土赛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