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豆6点多起床训练 德约穆雷完美复出难

2017-09-25 10: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纳豆6点多起床训练 德约穆雷完美复出难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费德勒征战拉沃尔杯,而近日接受采访时费天王谈到自己在休战之后完美归来的话题,直言这种方式并不是适合所有人。而谈到纳达尔,费德勒再次向这位一生之敌和挚爱好友表达敬意,透露纳达尔为了找到比赛节奏,更是选择起早就开始训练。

众所周知,费德勒自从去年温网之后选择高挂免战牌,直到今年复出,但赢得澳网和温网冠军,大满贯冠军数量也来到19座。而好汉最怕病来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因为伤病影响本赛季状态,德约直接宣布赛季报销,而穆雷能否出战赛季收官阶段的比赛,也被打上很大的问号。

对于同行们能否在伤愈后也王者归来,费德勒给出这样的答案:“并不是所有人都实现完美复出,如果你实现自己目标就是胜利就好了,举例说明,倘若我在澳网一轮游,可是身体感觉好极了,我就认为是一次正确复出,这就要看你想得到的什么,倘若你要求太高,只能让自己压力倍增。”

费德勒也为后辈指点迷津,认为穆雷和德约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模仿任何人的打法,“无论穆雷还是德约进网球名人堂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们懂得何去何从,对于无法做到像我一样打出攻击性,就会让自己陷入困难境地,我真是无法认同,在我看来,穆雷和德约有能力打出自己的风格。”

不出太大意外的话,穆雷和德约都会在明年澳网期间正式复出,能否像费德勒一样在复出后拿到大满贯桂冠,身为过来人的费德勒对这个问题回应道:“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德约和穆雷在澳网前两个月,他们的恢复情况如何,无论是身体和训练都要没问题。”

在这次拉沃尔杯上,费德勒和纳达尔并肩作战,两人还合作打了双打。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项赛事上费德勒和纳达尔让世人见识到何为是真爱,而对于这次前所未有的合作,费德勒直言这是伟大时刻,也让自己的粉丝和纳达尔球迷站到了一起。

对于纳达尔,费德勒已经谈了很多很多,而这次费德勒还透露纳达尔为了找到比赛节奏体现认真态度,“你必须找到节奏,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纳达尔早上6点半起床去训练的原因。而我和纳达尔一起打过慈善比赛,我们很高兴一起筹集资金,此外,我去年还去过纳达尔的网球学校,所以我很了解纳达尔,我知道他有时候能展现出放松状态。”

纳达尔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希望培养更多的网球天才少年,而当被问道自己是否未来会成为教练,费德勒给出这样的答案:“教练?我不确定,尽管我一直都在帮助青少年,但要做巡回赛教练,对我来说太难了,毕竟我是四个孩子的父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