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飞人!山县亮太百米跑10秒整 平日本历史第2

2017-09-25 10: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再出飞人!山县亮太百米跑10秒整 平日本历史第2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锦标赛上,日本名将山县亮太以10秒整的成绩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夺冠。他的这一成绩由此成为了继桐生祥秀跑出9秒98之后、日本本土运动员在该项目所取得的历史第二好成绩。

2017年度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锦标赛,于9月24日在大阪市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争夺。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来自日本精工控股代表队的名将山县亮太,以10秒00的成绩风速+2.0米/秒)成功夺冠。

山县亮太的这一成绩,也仅次于桐生祥秀位居日本本土运动员男子100米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后者在本月9日刚刚跑出了9秒98(顺风1.8米/秒),超越了伊东浩司成为日本第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运动员,同时他也是继中国的苏炳添之后,第二个能够在百米大战中跑进10秒的黄种人。

山县亮太参加本次赛事竞技状态正佳。在预赛中逆风0.2米/秒的情况下便跑出了10秒18的成绩,半决赛逆风0.4米/秒仍有10秒20的表现。决赛中他的个人表现更进一步,如此出色发挥也让自己成为了新一期的明星人物。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日本男子短跑连续出现2人次的历史成绩突破,其短跑团队的整体实力已是不容小觑。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无论是2018年亚运会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日本都将在男子100米以及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将对中国运动员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