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不敌墨西哥屈居亚军 国青曲靖行"只赚不赔"

2017-09-25 14: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曲靖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昨晚在风光秀美的云南名城曲靖落幕,中国U19青年队在末轮以1比3不敌墨西哥队,屈居亚军。不过能够在奔赴亚青赛预选赛场前参加如此高质量的热身赛,国青队的收获远大于遗憾。主教练贾秀全鼓励弟子们说,“只要队员向往更好的目标,保持奋斗激情,他们的未来会美好……”

在前两轮分别取胜阿曼队、塔吉克斯坦队后,中国青年队与卫冕冠军墨西哥青年队相逢于末轮“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墨西哥队无论从脚下技术、战术素养、身体条件,还是阅读比赛及应变能力方面都明显优于其他3支球队。他们在昨晚比赛中占据优势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尽管对于本队实力差距有清醒认知,贾秀全比赛自始至终都提醒并激励弟子们全力争胜。比赛上半时还曾因判罚问题找当值主裁理论,他随后的一次换人堪称妙笔,被替换上场的徐越凭借远射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在随后比赛中连丢2球。

尽管无缘夺冠,但国青队的小伙子们并不失落。对他们来说,能够在亚青赛预选赛开打前参加多场高质量热身,其锻炼价值非常高。利用比赛间歇,队员们还曾前往曲靖第一中学,为当地的足球少年送足球、送训练装备,这样的社会实践也让他们对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贾秀全也坦言,“对于结果,我们应该理性看待,队员们在心理和技术方面的成长是我最欣慰的。我相信他们会更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