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一年42场得分王 大赛扣球成功率均超五成

2017-09-25 14: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一年42场得分王 大赛扣球成功率均超五成

在过去的一年里,朱婷一共参加了69场比赛,其中有42场比赛都成为了队伍的得分王,剩余的27场未能拿到全队最高得分的比赛绝大多数来自那些朱婷没有主打的场次。从俱乐部队到河南省队再到国家队,朱婷都是当之无愧的队伍核心。

2017赛季同样也是朱婷收获的一年,这一年她帮助瓦基弗银行接连捧起了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同样也带领中国队时隔十六年再度夺取了大冠军杯赛的冠军,而她本人也拿下了这三项赛事的MVP,连国际排联都为其创造了“Zhuper”一词,受到的追捧和赞誉不绝于耳,朱婷无疑是当今女子排坛的头号球星。

能称得上头号球星,朱婷也必然有着超强的实力。年初进行的欧冠比赛中,朱婷308扣163中,成功率高达52.92%,并且朱婷还在名列一传榜的第四名,将拉尔森和金延璟等主攻手甩在身后,如此全面让各支队伍都对朱婷无计可施。

随后转战全运赛场,朱婷在出战的全部五场比赛中153扣79中,成功率达到51.63%,并且朱婷还贡献了101次一传,五场比赛均为河南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附加赛对阵辽宁,朱婷在遭遇严重高原反应的情况下,依旧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

从大奖赛总决赛开始,朱婷则成为了中国女排的顶梁柱。总决赛四场比赛,中国女排全队的状态出现了较大的起伏,但朱婷依旧是最稳定的一点,她四场比赛都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并且扣球成功率也达到了53.64%,她也顺势拿下了最佳主攻奖。而在一个月后进行的大冠军杯赛的比赛当中,朱婷的状态依旧火热,159扣88中,扣球成功率超过55%。这样一来,朱婷一年来参加的的所有大赛的扣球成功率都超过了50%,这样的表现让球迷和对手都叹为观止。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这一年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可以说朱婷已经开启了属于她的时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