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尔杯:费德勒逆转克耶高斯 欧洲队夺冠

2017-09-25 14: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沃尔杯:费德勒逆转克耶高斯 欧洲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首届拉沃尔杯今日在捷克布拉格落下帷幕,费德勒在单打比赛中通过抢十惊险逆转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虽然纳达尔爆冷输球,但是欧洲队最终以15-9击败世界队,获得首届拉沃尔杯的冠军。

拉沃尔杯这项赛事源于费德勒提出的向澳洲网球名宿罗德拉沃尔致敬的念头,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只有夏季奥运年除外。比赛总共将进行三天,周五每场比赛胜者积1分,周六单场比赛胜者积2分,周日单场比赛胜者积3分,总分先达到13分的一方则为最后的胜者。在首日比赛中,欧洲队以大比分3比1领先,第二日比赛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在单打比赛中取胜,随后又合作在双打比赛中胜出,将大比分优势扩大为9-3。

今日首场比赛中,费德勒率先登场,双方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克耶高斯强大的冲击力给费德勒制造了巨大麻烦,澳洲名将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2局中双方平分秋色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难分高低,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费德勒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中,费德勒以小分11-9锁定胜局,帮助欧洲队取得大比分12-3领先。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刚刚在美网夺冠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纳达尔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6-7(1)不敌对手,世界队将大比分追成12-6。第三场比赛,欧洲队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顶住了压力,最终以两个6比4击败了奎雷伊,帮助欧洲组以大比分15-6提前锁定了胜局。最后的双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欧洲组的伯蒂奇/西里奇连丢两盘以6-7(5)/6-7(6)不敌对方的索克/伊斯内尔,最终欧洲组以大比分15-9取胜,夺得了首届拉沃尔杯冠军。

首届拉沃尔杯可谓大获成功,现场的气氛让很多球迷感到疯狂,尤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合作双打引爆了全场,明年拉沃尔杯将会继续进行,将移师到美国芝加哥举办。(李田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