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满IOC调查方式 再呼吁冬奥对俄罗斯禁赛

2017-09-25 14: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不满IOC调查方式 再呼吁冬奥对俄罗斯禁赛

近日,在28国反兴奋剂机构一同呼吁禁赛俄罗斯却屡战屡败的情况下,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主席特拉维斯·泰格特发声公开批评了国际奥委会对于俄罗斯兴奋剂调查的处理情况。

据《卫报》报道,泰格特认为如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不能将俄罗斯完全禁赛,那么这无异于赋予了俄罗斯一张“脱狱卡”,这将给体育带来极其可怕的后果。

同时,他还提出建议希望WADA可以抵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俄罗斯方面带来的政治压力,有着更坚定的立场。“WADA需要做好他们在里约前所做的工作,如果俄罗斯的选手足够干净,他们也可以以中立选手身份参赛。如果国际奥委会对此不予以处理,那么人们就会认为即使你被当场抓住了,只要你政治上足够强大,你就可以豁免。”

另外,泰格特还对国际奥委会的调查方式提出了质疑。他坦言:“干净的运动员应该得到公平和正义,他们不应被未能联系到关键证人或需要尽快结案这样的理由所搪塞,全世界成千上万干净的运动员正盯着呢。”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奥委会的调查确实少有联系到关键证人——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最近的一次采访也已是在两周前。这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的前负责人在2016年5月份爆出了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据《纽约时报》报道,他如今已离开俄罗斯,并受到美国证人保护计划保护。

此外,除了USADA的发声,其他各国反兴奋剂机构也曾表明过自己的态度。英国反兴奋剂机构便曾直斥奥委会的不作为:“国际奥委会不能够再践踏我们的底线,他们必须立即做出决定。当一个国家的体育系统故意违反规定并伤害干净运动员利益时,他们就绝不应该获得奥运资格。”新西兰反兴奋剂机构也敦促国际奥委会尽快禁赛俄罗斯,停止其不作为的行为。

据悉,近期于巴黎举行的WADA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该问题将被提上日程并予以深度讨论。该组织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28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呼吁对体育发展“毫无帮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