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低迷失反超良机 下轮硬刚权健或定亚冠格局

2017-09-25 14: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鲁能刚刚的四连平也许归罪于进攻乏力,4场只有1粒进球就是佐证。然而,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五的河南建业,号称中超最强防线的鲁能,仅仅是因为吉尔停赛,在上半时就连丢两球,虽然佩莱在全场补时阶段打入一球,鲁能最终还是1-2输球。5场比赛仅拿4分进2球,攻防两端鲁能都没有表现出争夺亚冠资格的实力。鲁能在华夏幸福和权健本轮未能取胜的情况下,错失反超良机。联赛还剩下四轮,除去仅剩理论可能的富力和智诚,从鲁能、华夏幸福和权健三强的剩余赛程上看,虽然鲁能的对手最弱,但以他如今的状态而言,都没有必胜把握。相比之下,权健还有三个主场赛程最为有利,华夏幸福则前途凶险。

急需三分的鲁能本轮却遭遇塔尔德利四黄停赛,西塞与佩莱出任前锋,中场吴兴涵居左金敬道居右,后腰蒿俊闵和U23刘军帅搭档。后防线由于吉尔也是停赛,速度较快的王彤与戴琳担任中后卫,明显针对巴索戈和里卡多两名速度技术俱佳的外援前锋。

另外,宋龙左后卫,U23李海龙右后卫。不过,马加特的球队进攻乏力依旧,开场不久佩莱接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小禁区前无人盯防头球攻门打高,成了上半场唯一进攻亮点。号称中超最佳防线在建业面前却由于吉尔的不在漏洞百出,先是冯卓毅直塞球让里卡多形成单刀,打穿王大雷小门建业1-0领先。随后,巴索戈右路任意球发到后点,胡靖航近距离头球破门,鲁能连丢两球。下半场建业把防守反击贯彻到底,鲁能虽然围攻对手,有效进攻却是寥寥,仅在补时阶段由佩莱打入一球。鲁能最终在郑州1-2完败于建业。

本来在第20轮打完国安后,积分上领先于权健和华夏幸福的鲁能,还在赛程上是有一定优势的,联赛剩余的对手除了权健和华夏幸福之外都是积分榜下半区的球队。然而,从第21轮到本场比赛,加上与申花的补赛一共7场比赛,鲁能仅仅赢了以替补为主的申花,其他再无胜绩,白白浪费了大好赛程。反观权健,从第14轮开始一波4连胜开始,直到如今第26轮仅仅在客场挑战泰达输掉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华夏幸福也是一波4连胜后刚刚在今天下午被亚泰逼平。竞争对手好不容易出现破绽,鲁能却不争气的还是无法赢球,5场仅拿到4分,错失反超良机。

接下来中超联赛迎来间歇期,下一轮在10月中旬开战。鲁能在最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权健(客)、开新(主)、智诚(客)和华夏幸福(主),其中与权健和华夏幸福的比拼是亚冠资格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特别是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华夏幸福,很有可能是亚冠争夺的终极之战。前提是下一轮客场挑战天津权健能够全身而退,不然提前告别亚冠也不是没有可能。另外两场比赛辽宁开新已经一只脚掉入降级边缘,势必与鲁能拼命,智诚还存在亚冠资格的理论可能,并且贵州客场素来不好打。鲁能剩余赛程关键还是与权健和华夏幸福的直接对话,如果打不好必然出局。

另外,华夏幸福的赛程相对最为凶险,与权健和鲁能这两个亚冠资格竞争的直接对手的比赛,他们都是在客场。剩下的两个对手是主场迎战苏宁和恒大,实力上也都非常强,同样没有必胜把握。权健剩余赛程的优势是4轮比赛有3个主场,第27轮和28轮如果利用主场优势拿下鲁能和华夏幸福,也许提前两轮就能锁定亚冠资格。万一有闪失,主场赢下副班长辽宁开新也将是形势一片大好。这样看来,鲁能此次在郑州错失三分没有把握住反超对手的良机,是在亚冠资格中犯了致命的错误。

结合积分榜情况以及剩余赛程,权健将是联赛第三名的最大热门。如果恒大或者上港能在足协杯夺冠,那么联赛第4也将获得亚冠资格,落后华夏幸福三分的鲁能,还有一线希望。前提是马加特能够在随后的间歇期中解决球队进攻乏力无法得分的弊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厘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