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锦赛死亡之组 塞尔维亚晋级比利时出局

2017-09-25 14: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欧锦赛死亡之组 塞尔维亚晋级比利时出局

女排欧锦赛第三比赛日,“死亡之组”出线权的争夺尘埃落定,比利时尽管打出了本届比赛最好的一局比赛,仍然不敌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队,惨遭淘汰。而塞尔维亚队锁定小组第一,提前晋级8强。这也让之后的荷兰与捷克比赛变成了名次的争夺,最终还是荷兰技高一筹,以3比1锁定第二名,携手捷克进入附加赛。

拥有塞尔维亚、荷兰、比利时以及捷克的D组被公认为本次小组赛的“死亡之组”。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塞尔维亚队以及第四名荷兰女排都是本届赛事呼声较高的四强席位拥有者,而比利时和捷克队都在近几届的欧锦赛创造过佳绩。

从比赛开始就能看出比利时队的压力较塞尔维亚队更大,她们需要全取三分才能保证不被淘汰,而塞尔维亚仅需拿下两局便可锁定小组头名。压力之下,比利时在首局局末打出了精彩表现,拦网限制住了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两门大炮,先下一城。

比赛的第三局,比利时也仍有机会,她们打出了梦幻开局,一度以8比3、12比7领先。然而塞尔维亚的板凳深度令人羡慕,主教练在主力不顺的情况下,派出了布耶利卡领衔的替补阵容,一举拿下比赛。

赛后,被欧排联评为本场最佳的比利时名将范海克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在第一局打得不错,然后她们开始用不同的阵容,我们开始觉得自己还有机会。有些可惜我们没能拿下比赛。上一场的关键比赛没能拿下,让我们的欧锦赛之旅变得令人失望。”

比利时主帅也认为最后一场球队其实打得不错,尤其是在输掉对捷克的关键比赛之后,“我的球队展现了她们的精神,不过第三局局末我们犯了太多不该犯的错误。能与塞尔维亚打出自己的风貌,证明我们本该有能力进入下一轮,可惜在昨天需要的时候没有发挥出来。”

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谈论本场比赛时,也肯定了比利时队的表现,“她们是一支很棒的队伍,从不放弃。每次跟她们交手都非常有意思。很开心以小组第一出线,接下来我们可以休整数日,将精力放到1/4决赛上,尽管我们仍不知道对手是谁。”

比利时遭遇三连败后,成为第一支从2017年欧锦赛出局的球队。这场比赛的结果也给荷兰和捷克队释压,双方贡献了精彩比赛。虽然捷克队在第三节打出上佳表现,无奈荷兰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在发扣拦三大主要得分环节全面占优,进攻以58比50净胜10分,拦网7比5,发球也以9比7领先两分。

荷兰队长格鲁图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前两局我们打得相当不错,不过第三局她们的发球给我们制造了麻烦。这场比赛让人看到我们的阵容中有很多优秀球员,替补二传斯腾尔伯格和接应普拉克本场的表现非常好,让我们球队不再是6-7个人打球,而是整个球队一起战斗。”

至此,塞尔维亚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成为本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荷兰、捷克分居二、三位,将与B组在阿塞拜疆的巴库赛区进行附加赛决定八强名额,荷兰将对阵法布里斯和巴伦领先的克罗地亚队,而捷克将对阵B组第二白俄罗斯队。

欧锦赛第三比赛日赛果:

A组:德国3:1匈牙利;阿塞拜疆3:0波兰

B组:意大利3:2克罗地亚;白俄罗斯3:0格鲁吉亚

C组:保加利亚3:2土耳其

D组:塞尔维亚3:1比利时;荷兰3:1捷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