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自行车邀请赛启动 三国千名骑手参与活动

2017-09-25 15: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蒙俄自行车邀请赛启动 三国千名骑手参与活动

为期两天的2017年中蒙俄自行车邀请赛暨中蒙俄友谊骑行活动23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博物院启动,在首天的友谊骑行中共有来自中蒙俄三国的近千名业余自行车选手参与。

本次赛事活动也是即将于25日开幕的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蒙博览会于2015年在呼和浩特举行,每两年举行一届。博览会期间除了进行经济、商业、文化等交流、合作外,体育活动交流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作为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的人文交流和地方及边境地区合作的体现之一,2017年中蒙俄自行车邀请赛暨中蒙俄友谊骑行活动共有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和中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名选手参加为期两天的友谊骑行和邀请赛活动。首天的中蒙俄自行车友谊骑行全程23公里,由于不涉及到争夺名次,所以车手们更多的精力在于观赏沿途景色。“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内蒙古,一路过来发现城市设施非常漂亮,感觉中国那些车手也都非常开朗,也都很好客,”来自俄罗斯的阿廖沙表示,不过他开玩笑说,虽然自己感受到了中国车手们的热情,“但明天比赛我还是不会相让的”。

本次赛事活动对于大多数国内业余自行车选手而言,比赛成绩是次要的,更主要的是参加比赛不过是自身参与体育锻炼和国外朋友交流的一种形式。“我真正开始自行车骑行、比赛大概两年左右,原来只是听别人说参与到这里面有多么好,等自己真正进来后才能切实体会到,”退休两年了的王大叔说,自己在退休前很少有时间真正去锻炼,更别说专门抽出时间去骑行,“我是原来的同事带我加入到骑行行列的,我是内蒙古老年自行车协会下的一个俱乐部成员,我们共100多人,参加了几次骑行活动觉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全是正能量,除了身体增强外,人际交往范围扩大、心情也非常舒畅,更主要能体会到一种自豪,就比如这次的友谊骑行,我们一路过来都是警车给开道,这是过去从来没想过的。”老爷子计划,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环海南岛和青海湖骑行,“今年我女儿生孩子没成行,明年我争取实现愿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