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克拉玛依站)圆满收官

2017-09-25 15: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克拉玛依站)圆满收官

2017年9月24日,2017“新疆318臻达”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克拉玛依站)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圆满收官。本次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副主任杨光宇,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克拉玛依区区委书记冯述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所长王玮楠等领导出席。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车队的100多名车手参加了比赛。CCTV、中国信息报、中国日报、今日中国、中国网、人民网等全国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所长王玮楠指出:全地形车作为中国汽车产业中的重要一环,在过去20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培养出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民族品牌,代表着“中国制造”在全球的优秀形象。随着“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的落实,全地形车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全国全地形车锦标赛自举办六年来,得到了上百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不仅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推动了地方城市发展的转型升级。此次再度来到克拉玛依,希望全地形车文化继续在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大放异彩!

本次比赛共设置七个组别,分为凌鹰ATV运动车型组、公开ATV运动车型组、环松ATV通用车型组、杰纳BAJA车型组、公开UTV车型组、环松青少年UTV车、杰纳女子UTV车型组,采用国家一级全地形车专用赛道,以水潭、泥坑、双丘及多弧度弯道等考验车辆的通过性、复杂地域的适应性,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知名车手赛场竞技。

24日第二场比赛时,新疆突遇寒潮,一夜之间九级狂风肆虐,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车手们却知难而上,勇往直前,通过精彩激烈的比赛,决出了各个组别的桂冠,同时也为现场和全国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站是2017年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的第三站赛事,下一站将在河南省邓州市举办。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作为中国全地形车行业内唯一的国家A级赛事,是检验全地形车产品、促进行业内外交流合作、推动全地形车运动发展、展现行业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在全球全地形车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新的5年中,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将着眼于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力争成为“一带一路”世界越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面迈向全民化、综合化、国际化,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产业融合、区域合作的重要桥梁。

本次赛事的主办地克拉玛依市,自1958年建市以来一直是我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不仅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也是我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该市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同时也处于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地形地貌,使得克拉玛依市成为名扬海内外的知名旅游城市,这里的世界魔鬼城曾被评选为“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