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爆冷无缘八强

2017-09-26 08: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第22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进行了激烈角逐,中国第一人柯洁不敌韩国悍将安成浚,爆冷出局。四名中国棋手和四名韩国棋手携手打进八强。

柯洁在今年人机大战之后走上了22连胜的巅峰,但随着连胜被终结,柯洁近来的表现并不出色。虽然刚刚在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上击败朴廷桓,但昨天在三星杯16强比赛中,柯洁再遭爆冷。昨天柯洁执黑,面对韩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第六位的安成浚。开局阶段主动求变的柯洁,围绕劫争斗智斗勇。中盘阶段柯洁选择了一个目数亏损的转换,强攻白棋两条大龙,但都未能得手。后半盘安成浚行棋冷静,柯洁虽奋力追赶仍无法改变贴不出目的局面,于240手投子认输。这样,三星杯两连冠的柯洁提前出局。

此外,中国小将辜梓豪执白232手中盘击败韩国世界冠军朴永训,中国世界冠军唐韦星执白276手中盘战胜韩国昔日名将宋泰坤,六场中韩大战最终战成三比三平手。这样,中国的柁嘉熹、唐韦星、辜梓豪、童梦成,韩国的朴廷桓、申真谞、安成浚、安国铉晋级本届三星杯八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