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上港3将缺席拼进攻 主场战浦和要赢球

2017-09-26 08: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7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东亚区将展开首回合争夺。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上港队将与浦和红钻队展开厮杀。两支在本赛季亚冠赛场大杀四方的球队,继小组赛阶段直面对话后再次相遇。上海上港在中后场缺少三员大将的情况下,主场仍需要力争赢球,甚至为了达成最后晋级目标需要大胜。2013赛季,广州恒大曾在亚冠半决赛阶段以8-1的悬殊比分痛击J联赛球队柏太阳神;这一次作为中超代表,在面对日本球队时,上海上港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在淘汰赛阶段接连淘汰中超同袍江苏FC和广州恒大后,上海上港创造俱乐部在洲际赛场的历史最好战绩闯入到了亚冠四强。半决赛阶段,上海上港队遇到的对手是2007年亚冠冠军浦和红钻队,这支J联赛劲旅也是亚冠自2002年改制以来唯有的两支有过夺冠记录的日本球会之一,这也是浦和红钻队第三次出战亚冠半决赛,是J联赛球队征战亚冠最成功的球队,当然论及洲际大赛的经验也要比上海上港队多得多。

这是上海上港与浦和红钻继小组赛阶段后再次相遇,3月25日时上港队在主场在先进3球的情况下最后阶段连丢2球,最终仅是以3-2胜出,那场比赛兴梠慎三还在补时阶段被驱逐出场。次回合,上海上港则是在客场0-1小负浦和红钻,奥斯卡在那场比赛第65和第75分钟接连罚丢两个点球。这也是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6次面对J联赛球队时第2次输球,而剩余4战则都是赢家。浦和红钻之前10次面对中超球队4胜3平3负同样是稍占优势。

众所周知,上海上港的主场作战能力十分凶悍,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他们在八万人体育场出战12场取得了11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亚冠主场更是6战全胜,并且取得了21个进球。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浦和红钻在亚冠客场的作战能力就比较弱了,自小组赛阶段2-3不敌上海上港后已经吞下亚冠客场4连败,最近9个亚冠客场更是只有可怜1胜。

鉴于上海上港半决赛阶段是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首回合不仅要取胜,更是要力争大胜。这也是上海上港继1/8和1/4决赛后再一次面临相对不利的赛程,而之前他们首回合在主场都是赢得了胜利。上赛季亚冠止步于八强赛,就是首回合在主场没能拿下,结果次回合作客被全北现代灌进五球。

在本赛季亚冠联赛正赛阶段,上海上港进球25个,比浦和红钻少1个,射门次数60次,比J联赛球队多1次;在防守方面,上海上港失球17个,不失球场次2场,浦和红钻则失13球,有3场零封记录。可见在攻防两端浦和红钻都略占优势,不过在抢高空球方面,上海上港却占据优势,或许这是博阿斯应该充分利用的武器。

赛前,亚足联公布的处罚公告中并没有博阿斯的名字,但门将颜骏凌、王燊超和汪佳捷三人都需要在此役停赛。虽然防守端实力受损,不过足球界有句俗话说得好,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胡尔克无疑是球队极其仰仗的进攻点,绿巨人已经连续4场亚冠淘汰赛都有进球,并且本赛季出场8次,进球8个助攻7个,直接参与了球队25个进球中的15个,是真正的大杀器。另外,在亚冠赛场埃尔克森和武磊也个有过3次攻破J联赛球队城池的记录。可以说,上海上港想要取胜,甚至想要晋级决赛,中前场的这几位必须要尽可能的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至于浦和红钻,由于本赛季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平平,现在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亚冠联赛之上,这与上海上港三线作战有着很大的不同。自从8月30日以来他们最近一个月出战的7场正式比赛只拿下可怜1胜,即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4-1击败川崎前锋,不过他们最近5个正赛客场却仅有1负,可见浦和红钻是一支韧性很强的队伍。在亚足联看来,由慎野智章、柏木阳介和武藤雄树组成的中轴线是浦和红钻的“生命线”,另外在拉斐尔-席尔瓦和李忠成身体有伤的情况下,老将兴梠慎三可能会担负起冲锋陷阵的重担。赛前,上海上港发布的海报主题是:正确的方向+坚持不懈=成功。但愿作为本赛季亚冠赛场的中超独苗,上海上港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