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超:谢海田与高层没矛盾 雅尼斯有激情水平很高

2017-09-26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袁超:谢海田与高层没矛盾 雅尼斯有激情水平很高

北京首钢队管理层日前发生了一些调整,此前已经达到退休年龄变为球队高级顾问的袁超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接手谢海田的相关工作。今天袁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北京篮球一定会尽全力。

谈到刚刚离开的谢海田时,袁超表示谢总是因为孩子生病和一些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俱乐部的工作,人很踏实非常好,不存在与高层有矛盾。

对于新搭档洋帅雅尼斯,袁超表示他的训练激情、水平都很高,而且也十分投入。看了全运会的比赛,球队有了一些变化,这个我很高兴。

以下为袁超采访记录

Q:传言说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已经离职,能具体介绍一下情况吗?同时是什么促使您出山,主动请缨还是俱乐部邀请?您在哪些方面可以对俱乐部起到一些帮助?

A:谢总是因为孩子生病和一些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俱乐部的工作。谢总的这些问题一直存在,只不过此前他一直坚持着,现在实在是没办法了。我是今年3月退休的,退休后我还在担任顾问,俱乐部的一些工作我前后也是参加了的,所以说这次是俱乐部有需求,我出任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从9月开始临时主持工作。中国篮球、北京篮球、首钢篮球对我来说就是我的一辈子,我40多年就是干这个,只要我还能做,我就一定会尽全力。

Q:谢总这边职务现在由您来对接,主要是负责哪些工作?

A:现在的工作可以说比过去少了,因为过去俱乐部一些工作,包括像今天的媒体采访这些事务,都由首钢体育统一管理安排,给俱乐部事务减轻了很多负担;同时也可以说工作变多了,俱乐部重点是管理球队,管理男篮、女篮和其他的梯队建设,工作要求更高、更细。

Q:外界传言谢总离任的原因,臆测的那些高层矛盾,肯定是不存在的对吗?

A:据我知道的所有情况,这是没有的。

Q:咱们俱乐部对谢总前一段工作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吧?

A:谢总我接触过几次,因为在此前我做顾问期间协助过他工作,他有时候不太清楚的事务会叫我来帮忙。我觉得他人确实很好,对工作很敬业,工作起来也踏踏实实。

Q:他家里的事情处理完,还是会回来跟您交接是吗?

A:这要看谢总家里的事情具体处理情况。

Q:那接下来您的工作是什么?

A: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忙注册参赛。之后开始主持球队工作,上礼拜是CBA公司的赛前联席会议,还有一些股东会。最近的就是体能测试,现在正在进行。随后就是季前赛,我们大概10月10日在陕西彬县参加季前赛。

Q:原来您在篮协里是常委,现在这个职务还是您来做吗?

A:原来那是中国篮协的联赛委员会,因为现在已经公司化管理了成为CBA公司。CBA公司有董事会,董事会下面有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实际上跟过去的联赛委员会差不多,就是每个俱乐部有一个代表,来决定公司里关于联赛的一些重大事情。现在的股东代表一个俱乐部除董事长之外允许有依次替补三个人,我是其中一个。

Q: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A:目前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做赛前的准备,注册、体测、季前赛以及一些针对性工作、收集其他球队的现有情况,通过季前赛去了解各队的情况,针对不同的场次进行具体的分析。现在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是第一场主场的比赛,可能会改为客场,因为这个时间段北京有重要的会议,现在我们也向CBA提交了申请,主客场进行调换。

Q;和球队接触的状况如何?

A:对雅尼斯我过去有了解,他之前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我看了几次训练,觉得他的训练激情、水平都很高,而且也十分投入。看了全运会的比赛,球队有了一些变化,这个我很高兴。和球队的接触还挺流畅的,我和现在的总教练闵指导也有多年的默契。对于我而言,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球队做好工作,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Q:回归之后的当务之急是什么?是和教练的沟通,媒体的处理,还是其他的一些工作?

A:现在注册完了,剩下就是外援的注册,这牵扯到方方面面,比如说外援的工作签证,今年我们男篮女篮的外援外教都比较多。所以我现在的工作,一方面是为季前赛、测试做好服务工作,另外就是把外援注册,让他们都顺利参赛,这是最重要的,能够把一个完整的队交到主教练的手里,是我需要做的。

Q:姚明任男篮主席,CBA现在也是管办分离,对于未来CBA的变法您有什么看法?

A:今年这一年对于中国篮球,或者说将要到来的赛季对于CBA来说,都是非常重要、非要关键的,我们都知道中国篮协、CBA公司包括姚明现在压力都非常大,现在的变动对于这么多年来说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变化,到底变成什么样大家都在关注,我想肯定会好,这一步一定要走出去。中国体育、中国篮球要能够在发展,现在的改革非常重要。这次开会,CBA公司很多事情都拿出来研究,各俱乐部的代表都在听取意见,给我感受最多的是大家在讨论自己的事,过去大家还有些隔阂,现在没有,大家都在为未来一起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