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16强战爆大冷门 柯洁中盘投子不敌安成浚

2017-09-26 11: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杯16强战爆大冷门 柯洁中盘投子不敌安成浚

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今天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拉开战幕,在焦点对决中。韩国中坚棋手安成浚执白中盘战胜柯洁,爆出了16强战最大冷门。

本局柯洁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上角复制了前不久柯洁对辜梓豪的实战进程。这个变化是公认的黑棋不利,但是柯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战至49手柯洁率先变招,可是结果似乎不能令人满意。由于右上角残留的打劫黑棋暂时劫材不利,不能强行开劫,黑棋53逼住左下开启新的战场,同时力图制造劫材。白棋在左下的应对似乎过于强硬,留下了巨大的劫材,战至92不得不花手数去补上边的劫,黑棋在左边先动手,扭转了不利的局势。

可惜好景不长,黑棋121点似乎有些过分,白棋机敏的抓住机会与黑棋进行了转换,这个转换白棋实地收获巨大,而黑棋得到了攻击白棋左右两块孤棋的机会。不过在相对短用时的比赛中(三星杯是每方2小时的赛制),攻击一方承担的风险明显要大过防守一方。面对133飞出分断,白棋134靠以下至148在右边就地做活的手法老到精炼。由于失去了右边的攻击目标,黑棋149点开始强攻白棋左边的孤棋,可是由于自身棋不是很厚,白棋局部并不难处理。战至178局部形成了一个白棋有无数本身劫的打劫活,白棋做活的同时也就宣布了黑棋的死刑。

战至240手,由于明显实地不足,柯洁只能投子认负,世界第一人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三星杯之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