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播国足12强赛 体奥动力追诉懂球帝等法律责任

2017-09-26 1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比赛已收官。体奥动力发现,国内多个新媒体平台未经版权方及授权平台允许,盗播了十二强赛,严重侵犯了持权方的合法权益。

日前,体奥动力完成了对肆客足球、懂球帝、咪咕直播、虎牙直播、360影视大全侵权盗播十二强赛行为的公证保全程序,下一步将正式对上述盗播平台启动诉讼。

2017年8月31日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卡塔尔队vs中国队比赛中,出现了肆客足球、懂球帝、咪咕直播、虎牙直播、360影视大全等五家平台侵权盗播,体奥动力向公证处申请诉讼证据公证保全,对上述五家平台盗播十二强赛的侵权事实进行取证。

近日,公证处出具了五份公证书,详细记录了公证人员的取证过程,还原其侵权事实。固定其侵权行为后,体奥动力接下来将对上述五家盗播平台提起诉讼,维护合法商业权益。

根据2017年2月28日体奥动力与亚足联签署之合同及授权书,体奥动力获得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12项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及转授权权利,其中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即十二强赛)。

肆客足球、懂球帝、咪咕直播、虎牙直播、360影视大全未与体奥动力进行过任何有关亚足联赛事转播合作的接洽,未经版权方及授权平台允许而播出十二强赛,属于侵权。

今年3月28日十二强赛伊朗队vs中国队,也曾出现大量新媒体平台盗播比赛,体奥动力随后发布声明,严正谴责侵权平台,酌令侵权平台主动承担侵权责任,赔偿经济损失。

根据当时查明的侵权事实,虎牙直播和360影视大全名列其中。

今年7月,体奥动力公布了中超联赛互联网盗播平台名单并发表声明,根据当时查明的侵权事实,肆客足球、咪咕直播、360影视大全名列其中。

体育赛事媒体版权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价值不菲,亚足联赛事版权费平均每年高达数亿元,中超联赛媒体版权更是众所周知的5年80亿元高价,赛事版权运营方付出了高昂的成本,侵权者分文不付的盗播行为严重损害了赛事版权运营方的合法权益,不仅对版权运营方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更破坏了体育赛事授权市场的竞争秩序。

体奥动力将依法通过行政投诉、民事诉讼、刑事追究等方式,严肃追究肆客足球、懂球帝、咪咕直播、虎牙直播、360影视大全的法律责任,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再次呼吁全行业打击侵权和盗播行为,共同维护体育版权市场的合法秩序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贾兹 贝德内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